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司法制度

旗下栏目: 法理学 宪法学 行政法 刑法 民商法 经济法 诉讼法 司法制度 国际法

贺荣会见俄罗斯联邦弗拉基米尔州法院院长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作者:曹雅静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贺荣会见俄罗斯联邦弗拉基米尔州法院院长
  今天(10月24日 )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贺荣会见俄罗斯联邦弗拉基米尔法院院长亚历山大·马雷什金一行。

  贺荣对马雷什金院长一行访问最高人民法院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司法界在各个层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为推进各自国家的法治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贺荣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她说,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前,中国法院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立案登记制,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法官人事制度,推动省以下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努力破除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机制障碍。同时,积极推行司法公开,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贺荣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司法界的合作与交流,在司法改革中借鉴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有益经验。

  马雷什金院长感谢贺荣的会见,并介绍了俄罗斯在改革完善司法制度方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法院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让人钦佩。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更多地了解学习中国法院司法改革、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曹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