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南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9起 处理794人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9
摘要:十八大以来,南阳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9起,处理79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14人,党政纪处分人员中县处级7人、乡科级及以
核心提示:十八大以来,南阳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9起,处理79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14人,党政纪处分人员中县处级7人、乡科级及以下507人。

南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9起 处理794人

中国搜索郑州7月29日讯 29日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十八大以来,南阳市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89起,处理79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14人,党政纪处分人员中县处级7人、乡科级及以下507人。

通过紧盯重要节点,严查“四风”问题。保持节前预警,节中检查,节后反馈,并针对不同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明察暗访。如在元旦春节期间,重点检查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等节礼问题;在清明节期间,重点对公车参与私人祭扫活动等问题进行检查;在五一期间,重点检查旅游景区、宾馆和娱乐场所,重点查处公款旅游、公款吃请、公车私用等问题。

通过狠抓重点,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去年以来,先后开展了狠刹党员干部参赌涉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款消费、党员干部交通违法、执行“公务灶”制度情况、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四风”问题等7个专项检查。

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处置。在常规举报渠道的基础上,今年4月,南阳市建立了市、县联动的党风政风监督网络举报和微信举报平台,进一步拓宽了举报渠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以来,全市共受理群众举报290件(次),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共查办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案件17起,党政纪处理19人,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给予党政纪处分的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下发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风政风规定的督办案件245件,党政纪处分46人,组织处理21人。

通过严肃问责,强化责任监督。今年以来,市纪委先后3次抽调委局机关室主任、县区纪委常委组成暗访组,对全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1起,党政纪处分46人,组织处理94人,辞退6人,追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责任人61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的背后,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成效。南阳市纪委将始终坚持明查暗访常态化、通报曝光常态化、社会监督常态化,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适应作风建设从实的新常态、追责问责从严的新常态、监督检查从紧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