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豫北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揭牌 系河南唯一中药材物流基地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29
摘要:7月29日,全国首批6家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之一“豫北中药材物流基地”在辉县百泉药都揭牌,成为河南唯一一家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它的揭牌将对保障中药材在流通过
核心提示:7月29日,全国首批6家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之一“豫北中药材物流基地”在辉县百泉药都揭牌,成为河南唯一一家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它的揭牌将对保障中药材在流通过程中的品质,实现物流管理与追溯管理的无缝对接等方面,有重大意义。

豫北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揭牌 系河南唯一中药材物流基地

中国搜索新乡7月29日讯 7月29日,全国首批6家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之一“豫北中药材物流基地”在辉县百泉药都揭牌,成为河南唯一一家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

2015年7月,全国第一届中药材仓储物流大会提出要在全国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氛围厚重的区域,规划建设25个国家级中药材仓储物流中心,逐步使中药材的集中仓储率达到70%,从而解决中药材分散储存造成的种种弊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辉县素有“天然药库”之称,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土壤环境孕育了1017种中药材,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中草药,90%以上均可在这里找到。享誉中外600多年的中国百泉药材交流大会,已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辉县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建设全国知名的大健康产业基地。在今年1月18日召开的中药材物流基地专家评审会上,豫北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一次性通过评审,成为首批6家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之一。

由百泉药都集团投资建设的豫北中药材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1.2亿元。该基地将实现中药材产地加工的集约化、包装的规范化、仓储的集中统一管理,以及保障中药材在流通过程中的品质,实现物流管理与追溯管理的无缝对接。

百泉药都集团董事长郭新富表示,该集团将与全国中药材专业交易市场、电子商务公共平台对接,为广大药农、专业合作社、个体商户及中药材经营企业,提供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现代物流销售融资一条龙服务,建成豫北地区规模最大、标准最高、设施齐全的大型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争取早日成为“全国中药材物流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