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鹤壁强力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16
摘要:8月15日晚1,鹤壁市召开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对近期全市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该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形势严峻,要
核心提示:8月15日晚1,鹤壁市召开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推进会。会上对近期全市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指出,该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形势严峻,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务必全力以赴,尽快扭转工作被动局面。

鹤壁强力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6年8月15日晚19时30分,鹤壁市在市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吴广庭,市公安局副局长卫万锋、以及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环保局局长袁远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卫万锋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市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战之一的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防治大气污染,促进蓝天工程建设,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关系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提升幸福指数的一件大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同时,通报了今年7月3日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战以来,全市主要采取了设置黄标车老旧车禁行区域、利用智能卡口布控查缉工作、进一步加大源头排查力度、停办黄标车老旧车业务、浓厚社会宣传氛围等措施,以及淘汰拆解报废黄标车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形势十分严峻,淘汰黄标车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特别强调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责,减少工作流程,力争做到“交车发钱”,“早拆解多补助”,提高黄标车主的积极性,尽快完成淘汰拆解任务。

接着,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副市长吴广庭强调指出,8月份是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二阶段,也是加快推进黄标车淘汰治理的关键阶段,但从全省排名看,我市黄标车淘汰工作并不乐观。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坚定打赢淘汰黄标车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各县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尽快扭转黄标车淘汰工作被动局面。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今年全市黄标车淘汰任务率先提前完成,争当全省黄标车淘汰工作排头兵!为有效防止和减少机动车排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市环保局局长袁远强调指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各单位要明确认识,瞄准目标,倒排工期,先易后难,抓好落实,迅速掀起高潮。同时,要强化责任追究,对行动迟缓、工作落后的单位启动问责机制,问责到具体责任人,促进淘汰黄标车、防治大气污染工作任务顺利开展。(通讯员 汪春)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