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朱婷将赴土耳其打球年薪千万 郎平:眼界收入一举多得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5
摘要: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外加MVP,朱婷正式戴上了“铁榔头”郎平接班人的帽子。6月份官方宣布签约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22岁就能在目前世界水平最高的排球联赛继
核心提示: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外加MVP,朱婷正式戴上了“铁榔头”郎平接班人的帽子。6月份官方宣布签约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22岁就能在目前世界水平最高的排球联赛继续磨练。

朱婷将赴土耳其打球年薪千万 郎平:眼界收入一举多得

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外加MVP,朱婷正式戴上了“铁榔头”郎平接班人的帽子。6月份官方宣布签约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22岁就能在目前世界水平最高的排球联赛继续磨练。

这次表现出色的主攻手朱婷,被看做是“铁榔头”接班人,郎平说:“像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跟外国选手交流。”学习国外的先进打法。郎平说,中国未来的对手在欧美,而排球运动真正想发扬光大,不仅要在赛场,更要在全民普及。

新赛季,朱婷将身披5号战袍征战土超。据悉,朱婷将于9月中旬前往瓦基弗银行队报到。

年薪仅次于金延璟

在今年早些时候,土耳其媒体就爆出了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与中国女排主攻朱婷达成协议,将以创该队纪录的身价引进这位奥运会MVP得主。

自从朱婷在2013年瑞士精英赛和世青赛闪亮登场后,国外俱乐部和球探就希望引进朱婷,但国家队方面认为当时朱婷还不够成熟,并不建议她马上出国打球。经过了2014年世锦赛和2015年世界杯的锤炼,朱婷已然成长为世界顶级的主攻手。

今年上半年,经主帅郎平牵线,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进入了视野,四月底,瓦基弗银行官网证实了这一消息。由于当时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任务艰巨,无论球队还是朱婷本人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不过在一个多月后,瓦基弗银行方面专程派人来到中国与朱婷签约,而后俱乐部官网也刊出了签约图片。据悉,朱婷的年薪为110万欧元,这一年薪仅次于土超另一豪门费内巴切引进韩国球星金延璟的120万欧元。

新东家系郎导旧部

在奥运会夺冠后,朱婷不再回避转会土超的事情,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也做好了在新环境面对困难的准备。

在奥运夺冠后,主帅郎平就直言,朱婷未来的对手在欧洲,要出去见见世面,多吸取一些新的东西,“我觉得像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多跟外国选手交流,而且国外的联赛挺时尚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都在,一个队中会云集了世界上很多好的运动员,这次奥运会的最佳副攻拉西奇、荷兰队的最佳接应都在那个队,再加上一个MVP朱婷,我觉得这个队不得了。这个队的教练就是奥运会荷兰队的主帅。他带的球员攻防平衡,水平很高,特别是后排防守。”

朱婷的这次转会是郎平帮忙联系安排的,在球队的选择上,郎平也颇下功夫。瓦基弗银行是郎平曾经执教过的球队,她对于球队的领导层比较了解,因此才为朱婷做了这样的推荐。

对于即将出国的朱婷而言,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朱婷的英语还不过关,而且由于平时过的是集体生活,朱婷很少自己下厨做饭,不过朱婷表示自己会尽快适应那边的生活,“我会带一个姐姐去,先照顾我一段时间。”

为什么去土耳其打联赛?

“对。我觉得像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跟外国选手交流,而且国外的联赛挺时尚的,世界上最先进的打法都在,因为它云集了世界上很多好的运动员在一个队,比如说瓦基弗银行队,这次评的最佳副攻16号拉西奇是她那个队的,荷兰最佳接应也是那个队的,再加上一个朱婷MVP,我觉得这个队不得了。这个教练又是荷兰队的主教练。他带的球员攻防平衡水平很高,特别是后排防守。”郎平说。

说起朱婷将要开启的土耳其联赛之旅,又撇不开铁榔头郎平。作为世界最著名的排球教练,在回归执教恒大女排之前,郎平就曾经在意大利、土耳其联赛执教过,她对土耳其联赛算是知根知底。其实土耳其联赛对于中国队员来说,也并不陌生,大家熟悉的前中国女排国手王一梅就曾经在土耳其联赛打过两个赛季。

“王一梅之前曾在土耳其联赛效力两个赛季,既开阔了眼界,又增加了收入,同时以赛代练还能保持状态,可谓一举多得,俱乐部非常支持。”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老帅岳金库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这样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22岁的年龄就能在目前世界最好的联赛打球,朱婷赶上了好时候。之前由于备战全运会等其他原因,中国女排队员想去国外打联赛不容易。

最近两年,王一梅在土耳其联赛,张磊、马蕴雯和魏秋月征战阿塞拜疆超级联赛,今年上半年王一梅、张磊、李静和杨舟等人组团赴印尼联赛,国内球员赴外打球的机会越来越多,无论是对于扩大中国女排对外面的了解,还是增加队员的收入,都是非常有利的事。

当年风靡天下的铁榔头,如今也有了自己最得意的接班人——小榔头朱婷,一个从河南周口农村飞出的金凤凰。

这次表现出色的主攻手朱婷,被看做是“铁榔头”接班人,郎平说:“像朱婷这个水平一定要出去打球,跟外国选手交流。”学习国外的先进打法。郎平说,中国未来的对手在欧美,而排球运动真正想发扬光大,不仅要在赛场,更要在全民普及。

朱婷个人资料:

朱婷,身高195cm,体重78 kg,2013年正式入选郎平执教的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自初出茅庐起,朱婷多次参加世界比赛并屡获佳绩。2012亚青赛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2013年女排世青赛荣膺最佳得分、最佳扣球以及最有价值球员(MVP)三项大奖。首次参加大赛就获得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获最佳主攻。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朱婷与队友一起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个人荣膺最佳得分和最佳主攻称号。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国队获得冠军,中国队主攻朱婷,赛后获得组委会颁发最佳攻手,以及比赛MVP奖。2015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久隔11年之违再获冠军,朱婷获得MVP称号。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