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潢川二中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19
摘要:10月18日下午,来龙乡淮凤村在淮凤小学举办了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暨文艺汇演,团县委、潢川二中、潢川县物价办及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及淮凤小学师生
核心提示:10月18日下午,来龙乡淮凤村在淮凤小学举办了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暨文艺汇演,团县委、潢川二中、潢川县物价办及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及淮凤小学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潢川二中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10月18日下午,来龙乡淮凤村在淮凤小学举办了助力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暨文艺汇演,团县委、潢川二中、潢川县物价办及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及淮凤小学师生、家长及周边群众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项活动由潢川县第二中学、潢川县物价办、潢川上海商会和淮凤村委主办,国明传媒及富丽建筑公司协办。其主题是“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情系平困学生”。通过文艺节目汇演来搭建儿童自我展示的平台,加大关注留守儿童的宣传;同时通过公益捐赠活动开展,构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常态化,教育广大党员、志愿者和师生关爱他人、感恩社会,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道德风尚。

为切实办好此项活动,淮凤村委及县扶贫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孟霖于9月底发起号召,得到了潢川县第二中学、潢川县物价办及部分单位团体的积极响应,共有11个节目报名参演。节目有歌曲演唱、舞蹈、诗朗诵等,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形式多姿多彩多样,正能量突出、教育性很强。潢川二中学生黄书果表演的民族舞《哈密姑娘》和刘光春表演的拉丁舞,优美的舞曲、欢快的表演,博得了师生和家长们的阵阵喝彩;淮凤小学学生自编自演的诗朗诵《七律·长征》、

潢川县志愿者联合会手语节目《感恩的心》和舞蹈《烟花三月》互动性强,感人至深,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开始前,潢川二中校长李耀洲致辞。他代表学校支部和班子成员向二中支教教师、县志愿服务队和与会的各界公益人士表示感谢,并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留守儿童,积极探索关爱帮扶留守儿童的新途径和新方法,组织爱心志愿者、企业、家庭做留守儿童生活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留守在家中的孩子们能够树立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的精神,勇敢面对生活中、学习上的暂时困难,健康快乐成长,把自己培养成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演出结束后,团县委、潢川二中、物价办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纷纷为淮凤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传统国学文化书籍、新华字典、文具书包等礼物。潢川二中工会还特地组织师生捐赠御寒衣物一千余件,在霜降来临之前转交给淮凤村委和精准扶贫工作组。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及家长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愉快感人的爱心公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李健 宋朝伟)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