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理工大学生赴焦作爱心支教 用画笔为孩子留下美好回忆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3
摘要:8月2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暖留守,爱心支教”暑假实践团队成员们在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南官庄小学开展了一天关于绘画全家福的暑期实践活动。支教队员
核心提示:8月2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暖留守,爱心支教”暑假实践团队成员们在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南官庄小学开展了一天关于绘画全家福的暑期实践活动。支教队员为孩子们送去了知识,带来了欢乐。

河南理工大学生赴焦作爱心支教 用画笔为孩子留下美好回忆

孩子们在指导下作画。

河南理工大学生赴焦作爱心支教 用画笔为孩子留下美好回忆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作品。

为响应团中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8月2日,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情暖留守,爱心支教”暑假实践团队成员们在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南官庄小学开展了一天关于绘画全家福的暑期实践活动。

雨后的天气格外晴朗,来到学校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让支教队员更加欣慰,他们今天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一节绘画课。支教队员将早已准备好的宣纸、笔分发给孩子们,让孩子们画出自己的全家福。课堂上一位队员首先让孩子们欣赏她的画作——一只白鸽,然后让孩子们一个个上讲台学习如何在纸上勾勒。孩子们对此都很好奇、很激动,每个都想早点开始绘画自己的作品。绘画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而且并未局限于全家福的主题。绘画结束以后,很的孩子向老师展示自己的画作,并讲述了自己的想法,支教队员被孩子们的世界深深地吸引了。有不少小朋友不仅童趣地画出了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和自己,还憧憬的描绘了未来的房子和车子。一位学生画出了自己的弟弟妹妹紧挨着自己,她告诉支教队员,她希望永远和弟弟妹妹在一起。绘画课堂很好的让吸引了那些留守儿童参与,让这群原本孤单的留守儿童聚集在一起,让他们感到一种不一样的温暖。支教队员给孩子们送去了知识,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温暖的暑假。

课堂下孩子们的兴趣很浓厚,大家来到支教队员的住处请教老师绘画知识。作为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能得到这个支教机会来到这里帮助留守儿童,队员们感到十分幸运。同时,实践队员也感到了责任的重大,他们更下定决心做好工作,为留守儿童出一份自己的力。(通讯员 田豫东 汪明泉 赵艳丽)

责任编辑:国平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