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一大学学生郑州考察自媒体 倾听时代脉搏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2
摘要:2016年夏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自媒体实践调研。在这一周的社会实践里,他们走进自媒体的世界,探寻到自媒体的观念,倾听出自媒体的声音
核心提示:2016年夏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自媒体实践调研。在这一周的社会实践里,他们走进自媒体的世界,探寻到自媒体的观念,倾听出自媒体的声音。

河南一大学学生郑州考察自媒体 倾听时代脉搏

自媒体运营部调研。

河南一大学学生郑州考察自媒体 倾听时代脉搏

采访负责人。

2016年夏天,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赴郑州自媒体调研团,怀揣着同暑期的骄阳一样饱满的热情,从各自所在的地方回到了大家所求学的城市——郑州,来进行为期一周的自媒体实践调研。正因为郑州信息流通速度与媒体发展程度在中原地区占据绝对优势,所以团队成员以此为实践调研的根据地,期望在这里通过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走进自媒体的世界,探寻到自媒体的观念,倾听出自媒体的声音。

在社交媒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今天,papi酱、艾克里里等网络红人们纷纷向自媒体行业靠拢,用创新新颖的方式引领着自媒体的新浪潮。他们在吸引着广大网民关注的同时,也收获了极大的资金回馈,给与了新新媒体市场更多的可能性。同时,微信的出现与普及也使得公众号不断的被个人或企业所使用,越来越多的市场与自媒体行业融合发展,使得新媒体时代迸发出了鲜活的生命力!

自媒体,打破了传统媒体传播渠道单一的局面。在自媒体的世界里,信息的传导方向由单向转变为了多向,人们从信息的受众者转而成为信息的发布者或传播者,为这个多样化的世界增添了别样的魅力。为了一探自媒体世界的究竟,7月20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融学院赴郑州自媒体调研团经过前期的沟通与协调,共同前往郑州郑州易媒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与采访,深入了解自媒体及其在运营方面(主要是微信方面)的技巧和方法,尝试解决我们大学生在运营微信公众号时出现关注度不高、参与度不够的情况。

郑州易媒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运营“郑州微地带”微信公众平台,平台运营所涉及的范围非常广阔,并且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而这一能力正是自媒体的核心优势。与郑州易媒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进行交谈时,他风趣幽默地分享到,微信公众平台的粉丝管理可以生动形象地概括为“抓鱼、养鱼、食鱼”三个步骤。“抓鱼”即吸引群众的眼球,让其走进平台里面来;“养鱼”表示平台与粉丝群众于情感上的互动;而“食鱼”则是在粉丝处得到自己应有的回馈,自此完整自媒体运营的目的与初衷。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