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郑州约车95128”正式上线 4种叫车方式还有很多服务功能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2
摘要:8月1日,“郑州约车95128”官方叫车平台试运行。自7月21日客运管理处举行培训以来,出租车司机安装该软件的数量已突破1万,微信公众号粉丝也接近两万人。该平台
核心提示:8月1日,“郑州约车95128”官方叫车平台试运行。自7月21日客运管理处举行培训以来,出租车司机安装该软件的数量已突破1万,微信公众号粉丝也接近两万人。该平台有4种叫车模式,昨天记者体验了一把微信叫车,十分方便快捷。

8月1日,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获悉,即日起“郑州约车95128”官方叫车平台投入试运行。该平台基于管理信息系统的基础上所研发,是出租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探索,目的是帮助传统出租车转型升级,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的同时,提高出租车在市场中的竞争能力。

“郑州约车95128”正式上线

据悉,自2011年起,郑州市作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信息化建设试点城市之一,逐步在全市万余辆出租车上安装了出租车车载终端设备,实现了软件和硬件的信息化提升,同时建成了出租车监控指挥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和电召服务中心。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各种自助召车软件和平台不断涌现,给社会公众带来良好的出行体验,然而网约车在许可准入和规范管理方面的缺憾,安全性和司机专业性等方面的不足,也使社会公众心存担忧和顾虑,希望正规传统出租车提供自助召车、预约出行成为社会公众的期盼。

因此,自2015年4月开始,“郑州约车95128”官方叫车平台进入研发、封闭测试、删档内测和公开测试四个阶段,历经15个月时间,共迭代了47个版本。目前经过市交通委的评估,已经具备了向社会公众提供预约叫车服务的能力。

约车平台具备评分及信用系统

据了解,“郑州约车95128“官方叫车平台,向社会公众提供电话、APP、微信公众号、智慧站牌等四种叫车方式。

通过关注95128微信公众号(搜索微信ID:95128),或下载95128乘客端APP,司机和乘客均可实时查看双方位置及距离,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可选择现金、线上、一卡通等方式进行支付,线上所付车费则可即时进入司机的支付宝账户或微信钱包。

“这款叫车平台具备完善的评分评价信用系统,乘客可对司机的服务进行评分,分数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司机的接单率和服务考核。”上述工作人员介绍,而如果乘客或司机任何一方爽约,系统将自动进行扣分,如果95128信用分低于60分,将暂时无法叫车或接单。

此外,司机们还需要注意的是,每当完成一个订单或获得5星好评,系统同样会自动给予对应的加分,如果乘客对您的服务十分满意,在系统中进行夸奖的话,叫车平台将会优先把订单发牌给您。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表示,随着8月1日“郑州约车95128“官方叫车平台的试运行,又将为市民公众增添一种便捷优质的出行方式,同时实现“出租车+互联网”的转型升级,拓展服务功能,方便阿公众乘车,逐步将郑州市出租车打造成城市的一张崭新名片。

4种叫车方式

“郑州约车95128”平台目前推出了4种叫车方式,分别为微信、APP、95128电话以及智慧站牌。乘客可根据各自的偏好或即时需求选择不同方式叫车。

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微信叫车是4种方式中最便捷的一种。乘客只需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95128”,点击右下角的“我要乘车”按钮,进入叫车界面,按照步骤即可完成快捷叫车。

如果乘客不想通过微信公众号叫车,还可以通过应用宝商店下载页面,完成95128约车(乘客版)的下载,注册成为用户,即可完成自助叫车。

针对老年人或者其他特殊人群,该软件提供了24小时叫车热线电话。乘客可以直接拨打95128电话,联系客服工作人员,完成线上对出租车的指派。

智慧站牌叫车正在进一步筹划中,预计8月底完成第一批智慧站牌的安装。很多乘客叫车后,与司机沟通不畅,无法说清具体地点,而智慧站牌将解决这一问题。乘客与出租车的接驳时间将更短。

叫车平台还有多种服务功能

从95128的地图中可以看到,在每公里范围内,基本都可看到几辆至十几辆空出租车。在微信公众号界面,目前与乘客相关的功能包含失物招领、投诉举报、下载APP、夸夸好司机、我要乘车。其他一些方便市民的功能也正在开放中。

市民看法 评分系统 能提高驾驶员的服务意识

市民郭先生谈到某网约车平台时表示,车型入行门槛儿低、从业人员未培训、车费无固定标准等原因,造成了网约车市场的混乱。很多司机只顾抢单却不会在意乘客的感受。而郑州这个约车平台有评价系统,对出租车司机是一个制约,相信服务一定会好。

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认为,使用了这个软件,大大减少了出租车的扫街拉活模式,以前即使空车也得跑着找乘客,现在则可以歇着等乘客。另外,评价评分系统能使乘客与司机相互制约,提高司机服务意识。

有奖纳谏 提出好的建议奖30元 找出软件漏洞奖50元

郑州市出租车电调中心负责人谈到“郑州约车95128”时说,出租车+互联网的新尝试,目的是为市民的出行增加一种便捷选择。试运行期间,无论司机还是乘客提出的任何改进意见或功能建议,一经采纳,第一个提出同类建议的市民将获得30元现金奖励。同样,试运行期间,凡是第一个找到该软件漏洞的市民,将获得50元现金奖励。(稿件综合映象网、郑州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