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开封市一乡财税所会计为给儿子看病挪用公款56万多元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3
摘要: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财税所会计薛东焦,因儿子患病需要大笔费用,就私自将56万多元征地补偿款据为己有,拿来为儿子看
核心提示:开封禹王台区南郊乡财税所会计薛东焦,因儿子患病需要大笔费用,就私自将56万多元征地补偿款据为己有,拿来为儿子看病。近期,她因贪污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等待她的还有法律的制裁。

开封市一乡财税所会计为给儿子看病挪用公款56万多元

中国搜索郑州8月3日讯 “我当时脑子中没多想,只知道为儿子看病需要大笔费用,就直接将56万多元征地补偿款据为己有,真的是不应该,追悔莫及啊。”说这话的是开封禹王台区南郊乡财税所会计薛东焦。近期,她因贪污公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等待她的还有法律的制裁。

2016年3月,开封市禹王台区纪委调查组在调查该区南郊乡政府昌升项目征地账目等相关材料时,一笔没有征收补偿协议的56.78万元支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带着疑惑,区纪委调查组及时对此笔征收补偿款领款人的身份、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进行查询核实,发现该领款人系南郊乡财税所会计薛东焦的异姓亲妹妹,其家庭住址并不在征收补偿范围。这样一来,调查组更加断定此笔支出涉嫌贪污侵占征地补偿款问题。通过随后的展开调查,真相最终浮出水面。

2015年11月,开封市禹王台区南郊乡政府启动昌升项目征地工作,时任南郊乡财税所会计的薛东焦被抽调到征地工作组,负责征地款的拨付工作。一笔笔的大额征地补偿款从自己手下流转,薛东焦想到了自己患病的儿子,“何不趁着自己管理账务的机会,把这个资源利用起来,儿子的医疗费不就解决了吗?”薛东焦动起了歪心思,走上了违纪违法之路。2015年12月24日,薛东焦在其妹妹不知情的情况下,让其妹妹在中国银行办理了一张储蓄卡交给自己,当日,薛东焦利用工作之便私自将56.78万元征地补偿款,从昌升项目征地专户转存到其妹妹新开的中行储蓄卡里,随后的十余天,薛东焦又通过ATM机从其妹妹新开的储蓄卡中将51.78万元分批次转入自己在中国银行的帐户,剩余的5万元以现金形式从ATM机取出用于其个人支出。最终,薛东焦因贪污侵占征地补偿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富者田连阡陌,贫者无立锥之地。”土地一直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本,土地征收补偿款不容觊觎。挖空心思,侵占公款,以为能瞒天过海,终究逃不过法纪的严惩。一切的错误可能源于“爱子心切”,但不能以“爱子”为借口而伸出贪污之手。“天下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这是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牢记和恪守的。(通讯员 马丽娜 杨精精)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