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微信服务开通办公证可足不出户

来源: 滨海时报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3
摘要:日前,天津市泰达公证处正式开通微信服务功能,公证申请人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功能自助申办部分公证业务。 当事人通过微信钱包——城市服务搜索办理公证功能,即可在线申办驾驶证、学历学位证书、结离婚证、无刑事犯罪证明等证照类,以及出生、死亡等简单

  日前,天津市泰达公证处正式开通微信服务功能,公证申请人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功能自助申办部分公证业务。

  当事人通过微信钱包——城市服务搜索办理公证功能,即可在线申办驾驶证、学历学位证书、结离婚证、无刑事犯罪证明等证照类,以及出生、死亡等简单事实类公证事项,公证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自助完成公证事项、提交证明材料、支付公证费等环节。符合出证条件的,公证机构先行出具公证书,待申请人领取公证书时再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履行核验身份、比对证明材料及制作笔录等办证程序,经审核无误的发给公证书。

  开通微信公证服务,是公证行业适应“互联网+”技术应用的重要举措,是公证行业不断致力于“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成果,为公证申请人提供了全新的公证申请通道,在享受更为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同时,也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责任编辑:马越

上一篇:金坛公证处为现役军人开辟绿色通道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