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街舞同样是讲究文化 有礼节的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3
摘要: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各项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街舞未来的发展要讲和中国流行音乐融合,和传
核心提示: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各项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街舞未来的发展要讲和中国流行音乐融合,和传统文化融合,和民族舞蹈融合等。“只有这样,才能更有中国的味道。”

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街舞同样是讲究文化 有礼节的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第三届年会现场

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街舞同样是讲究文化 有礼节的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街舞同样是讲究文化 有礼节的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发表演讲

中国搜索郑州8月3日讯 第四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的各项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际,8月3日上午,来自全国25个街舞联盟以及各级理事单位的代表600余人又共聚一堂,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第三届工作年会,共商中国街舞的发展大计。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以及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金水区委副书记李晓雷等发表讲话,对热爱街舞艺术的年轻人提出了勉励,并未街舞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从2015年6月湖北街舞联盟成立以来,广东、吉林、浙江、福建、江西、山顶等地区纷纷行动,到今年7月内蒙古街舞联盟成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CHUC)在全国成立的省级联盟已经达到25个。与此同时,各省市自治区的83个理事单位和500余个会员单位也迅速加入,从而形成了一个网络全国、规范有序的中国街舞组织架构,为全面推进中国街舞的快速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而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的积极安排、协调下,已举办系列化、规范化、普及性强的街舞活动、专业赛事近百场,辐射全国34个省,使600余个城市参与其中。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街舞在中国的发展日渐成熟,但很多孩子的家长对此还是有一些偏见,认为街舞散漫、随意、难以管理。但实际上街舞和其他舞种一样,同样是一种文化艺术,学习街舞的孩子同样有礼有节,只不过他们是在以一种松弛的方式跳舞,在自由释放。冯双白说,如果孩子有对街舞的热爱,家长们一定要转变自己的思想,让他们以年轻人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我。

随着街舞的飞速发展,其规范化和专业化也提上了日程,各地少儿街舞考级工作快速启动和开展。按照“坚持质量第一,严格统一的标准”的要求,全国目前已有25个省街舞联盟单位,350个城市街舞考区,1500个考级中心,1万名职业舞者师资从事考级专业工作。为了确保考级工作的顺利、稳定进行,《中国街舞艺术教育考级》系列教材、《中国街舞艺术考级实施办法》、《中国街舞教育考级系列教程》等先后推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各省联盟还积极开展“街舞走进校园”活动,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课间生活,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发挥了巨大作用。

冯双白说,街舞未来的发展要讲究更多的融合,和中国流行音乐融合,和传统文化融合,和民族舞蹈融合等。“只有这样,这种泊来的艺术才能更有中国的味道,反之它也会去推动中国传统艺术的发展,开创新的篇章。目前来说,这种融合还很不到位,对于街舞的发展是一种制约。”另外,冯双白对把郑州建成中国街舞的中心也很有信心,因为郑州的街舞培训、学员的水平等在全国都处于领先的地位,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好。(中国搜索 刘洋 文/图)

责任编辑:国平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