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展爱丽: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8
摘要:“我们家现在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全靠她,去年给我家提供百亩林地、9000只土鸡苗、还有散养技术,使当年土鸡产蛋27万枚,实现收入30万元。”卢小坤、崔海红夫妇给记
核心提示:“我们家现在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全靠她,去年给我家提供百亩林地、9000只土鸡苗、还有散养技术,使当年土鸡产蛋27万枚,实现收入30万元。”卢小坤、崔海红夫妇给记者说!他们所说的“她”就是本文的主人翁展爱丽。

展爱丽: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帮扶村民采摘辣椒。

“我们家现在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全靠她,去年给我家提供百亩林地、9000只土鸡苗、还有散养技术,使当年土鸡产蛋27万枚,实现收入30万元,要是没有她的帮扶我们家是不可能这么快就过上小康生活的,真是个好心人,我们非常感谢她”。卢小坤、崔海红夫妇给记者说!

上述所说的“她”就是本文的主人翁展爱丽,2009年,在县妇联的引导下她开始从传统农业转向经济树种的种植,几年来,由于踏实肯干,勤恳努力,除脱贫致富外还在此领域做出了不小的成绩。

2014年在太康县妇联的帮助下成立了自己的农场“康绿源农场”,注册资金500万元,流转土地3000亩,主要从事种植楸树、栾树、辣椒套种和养殖业发展,农场所种植的树苗远销北京、上海、新疆、内蒙等全国各大城市,并且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模式和长期的合同,现农场以农场加农户的合作模式使农场迅速壮大,在自己致富的情况下也不忘乡亲,在农场挂牌成立“立体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引领和带动当地妇女家庭实现减贫、脱贫、增收、致富。

农场投资人展爱丽根据当地妇女家庭具体情况、依照精准识别的方式为周边妇女贫困家庭建档立卡,切实做到使措施与贫困识别结果相结合,把长效化的帮扶机制构建成精准扶贫到村、到户、到人。直接扶持贫困户180户、686人,辐射带动周边增收农户120户、700余人。

帮助卢小坤、崔海红夫妇租用林地120亩,为其提供公鸡苗3000只、母鸡苗6000只,当年产蛋27万枚,实现收入30万元,使村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带动周边村民郑团结夫妇、种植楸树35亩,徐留柱夫妇种植70亩,楚金生夫妇56亩等,帮助其提供树苗、技术、销售,她的宽阔胸怀和大德使近30户农村妇女家庭每年每亩收入6000余元,这足以让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许多村民都愿加入和扩大种植面积,展爱丽的声誉和信誉及影响力迅速延伸。

她带领贫困户妇女家庭程红夫妇、李素梅夫妇、王玉美夫妇等等100多户种植高辣(819)辣椒2000多亩喜获丰收,并且给农户签订回收合同,制定最低保护价格,使农户没有风险、没有后顾之忧,今年预计实现平均每户增收12万余元,村民们脸上都露出笑容等待着丰收的到来。

精准扶贫李秀萍家庭,帮助其培训学习种植辣椒技术,并对10个月大的小孙子资助奶粉钱。资助贫困家庭孙东理女儿上学费用等等。

她还带动当地贫困妇女就业300余人,实现每人每年增收15000元,该农场成立两年来,在自身壮大成长下,带动周边妇女家庭脱贫致富,使当地村民其年增收入近1000万元。

据展爱丽介绍:“太康县康绿源农场已成为《河南省博士生实习基地》、《周口市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基地》、《太康县巾帼创业基地》和《太康县立体农业脱贫攻坚示范基地》,为使项目扩大化、规模化、产业化,使种植、养殖成果得到深加工,使企业得到发展和农民得到更大的收益、更多的摆脱贫困,走向幸福小康之路。农场上深加工项目预计投资2000万元,待项目运行后可使村民每亩收入提高到6000元以上,15000人能实现脱贫”。(通讯员 衡霞光)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