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济源一铜厂污水直排河道 村民称多次举报无人管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6
摘要:近日,网曝济源源市下冶镇三教村有一个铜厂,长期排放有毒污水到山坡沟里,直接流向大峪湾,导致沿途树木植被、鱼虾蟹大量死亡,老百姓苦不堪言。多次举报无人过
核心提示:近日,网曝济源源市下冶镇三教村有一个铜厂,长期排放有毒污水到山坡沟里,直接流向大峪湾,导致沿途树木植被、鱼虾蟹大量死亡,老百姓苦不堪言。多次举报无人过问,当地环保局被指不作为。

河南济源一铜厂污水直排河道 村民称多次举报无人管

济源市金达铜业厂区

河南济源一铜厂污水直排河道 村民称多次举报无人管

排出的废水,顺着山沟流向偏看河,石头被染成红色。

中国搜索济源10月26日讯 近日,有济源市的网友发帖称,在下冶镇三教村有一个铜厂,长期排放有毒污水到山坡沟里,直接流向大峪湾,导致沿途树木植被、鱼虾蟹大量死亡,老百姓苦不堪言。村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举报,但铜厂依然违规排污,当地环保局被网友指责不作为。

网友所举报的铜厂名为济源市金达铜业(下称“金达铜业”),位于济源市下冶镇三教村。据村民介绍,金达铜业成立于2003年,主要冶炼加工铜矿粉、氧化铜、铜锭、铅锭等。在三教村附近,有一条偏看河流过,除了泄洪也用于周围农田的灌溉。“以前河里鱼、虾、螃蟹都有,大人小孩也经常在这里玩,沿河两岸还有竹园、芦苇园,庄稼年年大丰收”,一位村民说。

但是自从金达铜业的铜厂开始生产后,偏看河就逐年发生变化,现在鱼虾基本绝迹,河两岸的树木也多数枯死。“主要就是因为铜厂的废水直接排到它旁边的山沟里,污水顺着山沟流进偏看河。这些污水都是红色的,根本没有对有毒有害物质进行特殊处理,将河水都污染了。”村民称,铜厂废水乱排,也影响了周围村庄的人畜饮水,而且偏看河连通大峪湾,最后又汇入黄河,危害巨大。

针对金达铜业违规排污的问题,附近村民曾多次向下冶镇及济源市的环保部门举报,但每次都是石沉大海,未见有人前往查处。在贴吧里,网友指责环保局严重不作为,并呼吁“环保局出来走两步”。对于事件的进展,国搜河南报道组(hn.chinaso.com)将继续保持关注!(刘洋)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