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广西防城港警方侦破特大贩毒案 涉案4名台湾人被捕

来源:新浪网 作者:介子推 人气: 发布时间:2013-12-31
摘要:新华网 广西防城港警方侦破特大贩毒案 涉案4名台湾人被捕 新华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 刘晓莉)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广西防城港市边防武警、禁毒民警及广东珠海市警方紧密配合,侦破一起主要由台湾人组织的跨国、跨省贩毒大案,
新华网


广西防城港警方侦破特大贩毒案 涉案4名台湾人被捕 

 


    新华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 刘晓莉)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广西防城港市边防武警、禁毒民警及广东珠海市警方紧密配合,侦破一起主要由台湾人组织的跨国、跨省贩毒大案,有4名台湾籍涉案人员被抓捕。
    2009年8月25日傍晚,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横江公安边防检查站在对一辆由广西东兴开往广东珠海的长途客车进行检查时,从一名中年男子及其“女友”携带的旅行包内,搜出海洛因净重3100余克。

    经警方突审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黄某为台南县人,现暂居上海。黄某对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他受人雇用,以2万元人民币为报酬准备将这批毒品海洛因偷运到广东珠海市。

    防城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莫运朝说,8月26日凌晨,防城港市警方专案组近20名警员赶赴珠海,与当地警方联合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27日晚,警方专案组潜入珠海一小区,将正在家中等候送货上门的“阿台”抓获,至此,一个盘踞在中越边境地区的跨境贩毒犯罪团伙被摧毁。被抓捕归案的黄某、黄某某、阿范、阿台四人均为台湾人。

    警方经侦查得知,本案中缴获的毒品海洛因来源于柬埔寨,一个绰号为“阿毒”(化名)的台湾籍男子在柬埔寨金边市遥控指挥中越边境的贩毒活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介子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