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女法官绕半个杭州城进戒毒所开庭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张鑫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02
摘要:“焦”警胳膊晒暴皮照片走红网络 图为在江苏省无锡市中山路与学前街十字路口,交警郭刘陈正在执勤。 马超 摄 □ 法制网记者 马超 连日来,苏南大地经受着烈日的炙烤,局部地区温度超过40℃。高温天气下,交警依然奋战在一线,指挥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

“焦”警胳膊晒暴皮照片走红网络

女法官绕半个杭州城进戒毒所开庭

图为在江苏省无锡市中山路与学前街十字路口,交警郭刘陈正在执勤。  马超 摄

□ 法制网记者  马超

连日来,苏南大地经受着烈日的炙烤,局部地区温度超过40℃。高温天气下,交警依然奋战在一线,指挥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交警变成了“焦”警。7月29日,《法制日报》记者在江苏省无锡市抓拍了一线交警战高温的两个瞬间。

10时40分,无锡市中山路与学前街十字路口。这里是无锡最为繁华的市中区,周边学校较多,商场林立。尽管不是上下班高峰期,但是人群车流不息。

十字路口中间,身着短袖警服的无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崇安大队一中队民警郭刘陈正在指挥交通。此时,温度是37℃,地面温度接近50℃,郭刘陈警服的后背和前胸已经湿透。

20分钟后,郭刘陈来到路边,接过同事递过来的一瓶矿泉水仰头畅饮,500毫升的矿泉水十几秒就见了底。像这样的矿泉水,他一个上午要喝掉七八瓶。

郭刘陈说:“平时执勤的时候不敢多喝水,生怕上厕所影响工作。可在这样的高温下,多喝一些没关系,都通过出汗蒸发掉了。”40岁的郭刘陈是一名转业军人,2014年部队转业至交警中队,成为了一线交警。

每天都要大量出汗,郭刘陈的警服几乎没有干的时候。郭刘陈笑呵呵地说:“警服上有很多汗渍,每天下班回家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洗警服,不然第二天上班穿着太难看了。”

崇安交警大队大队长盛群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交通事故多发,这段时间,辖区平均每天接到交通事故警情180起左右。

11时10分,一辆出租车停在无锡市广瑞路丁村公交站前,驾驶员正在向崇安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纪伟介绍情况。

大约15分钟前,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一辆小轿车剐蹭这辆出租车后逃逸。纪伟接到警情后,迅速前来处置。

由于肇事车辆已经逃逸,纪伟向出租车驾驶员详细了解事发经过,认真勘查现场,查看剐蹭部位,拍照固定证据,而后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大队事故组。半小时过后,警情处置完毕,纪伟黝黑的脸上挂满了汗水,警服早已湿透。

3天前,“90后”的纪伟因未婚妻不经意间发在微博上的几张照片而爆红网络。

7月26日,无锡最高气温直逼40℃,地表温度高达60℃,纪伟顶着烈日在锡沪路巡段连续执勤6个小时,处理交通事故7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纪伟拖着疲惫的身子下班回家后,顾不得洗澡倒头就睡。

纪伟的未婚妻愕然发现,他的肩部、胳膊、背部皮肤红肿且已暴皮,看着心爱的人警裤上一片片白色的汗渍、盐渍,又联想到他连日来持续奋战在高温一线,不由得心疼落泪。

于是,纪伟的未婚妻便拍下了照片发在微博上,呼吁更多的人在炎炎夏日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体谅交警的工作。没想到,这组照片发出后,被网友大量转发,赢得点赞。

盛群说:“高温以来,我们加强对民警的防暑降温保障工作,为每位民警都准备了风油精、矿泉水、绿豆汤、毛巾等夏季清凉用品,但忘我的工作还是让这位小伙子被严重晒伤。希望广大司机能够用遵章守法来体谅和支持交警工作。”

据了解,无锡市每天有近5000名一线民警坚守在路面,保障城市交通安全。近日,无锡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晓军在看望慰问时叮嘱交警部门,高温一线执勤一定要科学布置警力,确保后勤保障到位。

法制网无锡(江苏)8月1日电

女法官绕半个杭州城进戒毒所开庭

责任编辑:张鑫

1

女法官绕半个杭州城进戒毒所开庭

0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共0条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张鑫

上一篇:网约车全链条安全监管规定如何落地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