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立案登记等系列措施并举 司法改革力度速度前所未有(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6
摘要:“这起案件在一、二审程序中‘空转’7年,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后一锤定音。我们感到,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对法官责任担当、法院公正司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都有巨大牵引作用。”吉林高院常务副院长李成

  “这起案件在一、二审程序中‘空转’7年,在司法责任制改革后一锤定音。我们感到,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对法官责任担当、法院公正司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都有巨大牵引作用。”吉林高院常务副院长李成林说。

  司法改革,让疑罪从无、错案追究等法治意识深入人心,陈夏影案、陈满案等一批积压多年的冤假错案得到纠正,人民群众也从中感受到司法公信力的增强。

  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记者了解到,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效已经逐步显现。有的法院入额法官年均结案增加200多件,一审服判息诉率提高10多个百分点。试点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得的赞成票达到新高。一些试点省市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下降30%左右。

  为了平等保护本地、外地当事人合法权益,防止打官司“主客场”现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大力推进跨行政区划法院检察院改革。跨区划的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杜绝非法干扰,案件审结后服判息诉率达到100%。

立案登记等系列措施并举 司法改革力度速度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郑小琼

0

我要评论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