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成功堵截一起假公证书案件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2
摘要:近日,农行东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公证书案件,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为东莞平安金融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名客户持公证书前往该行辖内某支行,申请办理借记卡挂失业务。该客户声称卡主是其女儿,但是他女儿已过世,无法提供银行卡和密码,要求代办借

  近日,农行东莞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公证书案件,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为东莞平安金融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名客户持公证书前往该行辖内某支行,申请办理借记卡挂失业务。该客户声称卡主是其女儿,但是他女儿已过世,无法提供银行卡和密码,要求代办借记卡和密码挂失业务,并出具公证书及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

  该行经办柜员和运营主管认真审核相关证明后,认为该公证书不规范,要求客户重新出具新的公证书。隔天早上10点,客户持新的公证书再次要求办理挂失业务,经工作人员认真核实后,认为该公证书仍然存在可疑之处,便要求客户先留存该公证书复印件,待核实后再通知其前来办理业务。后经当地公证处核实该公证书为伪造,随后该行致电客户告知事件调查情况,但客户拒绝与网点进一步沟通。

  在事件处理过程中,该行员工表现出了较强的操作风险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目前社会上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诈骗的案件越来越多,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加强员工风险意识教育,提高员工识别各种诈骗手段的能力和各类应急事件的处置水平,维护和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