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南江县公证处“四举措”加强公证质量管理工作

来源: 四川法制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9
摘要:四川法制网讯(高羽 何明丽 谭名涓)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执业行为,规范公证办证程序,提高公证质量,进一步树立公证公信力。根据南江县司法局公证质量工作要求,南江县公证处结合该县公证工作实际,制定了“四举措”加

  四川法制网讯(高羽 何明丽 谭名涓)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监督管理,规范公证机构和公证人员执业行为,规范公证办证程序,提高公证质量,进一步树立公证公信力。根据南江县司法局公证质量工作要求,南江县公证处结合该县公证工作实际,制定了“四举措”加强工作质量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公证质量。南江县公证处不断提升公证质量,开展公证工作,结合公证处自我实际要求,并结合自查发现的实际问题,以及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对公证工作的实际需求,积极正视实际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对公证工作的新认识。

  严格遵守公证相关制度。南江县公证处把对公证人员业务素质的培养摆在首位,以《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等为指导,以公证申请表填写的齐全性、谈话笔录、公证书审批表、公证书格式、卷宗装订的规范性等为内容,大力加强对公证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公证人员业务素质。

  强化监督,落实管理。针对已办理的公证案件,采取随机抽查卷宗、电话回访当事人、发放社会调查问卷、征求部门单位意见等方式,加强对公证工作的阳光监督。认真执行公证质量的个人自评、单位集中评查制度,强化对公证工作的监督,努力消除公证质量隐患和风险,提高对公证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四、严格把关,强化案件质量的问责。仔细审查,把好当事人办理公证的入口关,防止“病从口入”;认真核实,把好公证书发放的出口关,确保没有瑕疵。对于以后公证质量工作出现的问题,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

  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公证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促进全县公证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马越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