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为民解忧公证员上门服务

来源: 河南法制报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河南法制报讯“感谢你们上门为我父母办理公证,为我家解决了难题,谢谢!”近日,灵宝市朱阳镇某村村民王某拉着公证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幕也是灵宝市公证处以优质服务获得群众首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真实写照。 日前,灵宝市公

  河南法制报讯“感谢你们上门为我父母办理公证,为我家解决了难题,谢谢!”近日,灵宝市朱阳镇某村村民王某拉着公证员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一幕也是灵宝市公证处以优质服务获得群众首肯,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的真实写照。

  日前,灵宝市公证处接待了一位当事人。因情绪焦虑,这位当事人对来公证处的原因说得语无伦次。公证员耐心引导,详细询问,终于知道了缘由。原来,这位当事人自称王某,他弟弟在广东务工期间,上班时间不慎滑倒致脑出血,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务工单位通知其父母前往广东办理有关事宜。因王某父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前往,需办理亲属关系再通过委托公证委托王某前往办理。了解到大致情况后,公证员又详细询问了王某父母的有关情况,在得知其属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后,当场决定为其上门办理公证,并详细说明了办理公证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资料。

  当天下午,公证员来到朱阳镇王某家中,上门为其父母办理了公证手续,解决了行动不便、病重当事人办证难问题,得到了当事人一家和村民的好评。 (卢晓磊)

责任编辑:马越

上一篇:宿迁公证处办理首例监护公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