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 看看是否众望所归?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10月25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名单正式出炉,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
核心提示:10月25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名单正式出炉,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

“河南当代最美建筑”评选结果出炉 看看是否众望所归?

中国搜索郑州10月25日讯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中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建设高潮。但是这期间也出现了一些贪大、追高,媚洋、求怪,不顾国情、违反科学结构原理的“奇葩”建筑。那么什么才是老百姓心中的“河南当代最美建筑”?

10月25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当代最美建筑”名单正式出炉,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共有125个项目榜上有名。

本次评选活动由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和河南省村镇规划建设协会联合组织开展。

“寻找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活动自6月1日启动,活动共评选出125个获奖项目。郑州二七纪念塔等10个项目获得“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一等奖(标志性建筑)”;郑州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5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二等奖”;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建筑群等40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提名奖”;洛阳泉舜财富中心购物中心等25个项目获“河南当代最美建筑·网络人气奖”。

河南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三个意义,一是展示河南省建设工作的突出成就,初步形成了以中原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大中小城市、小城镇协调发展的现代城镇体系;二是贯彻正确的建筑方针,引领河南省建筑设计发展方向;三是通过开展广泛而公正的建筑评论,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本次评选主要推出的是公共建筑,今后还将推出‘最美居民小区’等多种类型的项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华平说,“接下来,活动组委会拟于11月上旬对获奖项目的参建各方颁发奖牌和证书,对获奖建筑挂牌表彰;出版优秀建筑画册;计划在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河南优秀建筑展览馆。”

河南当代十大标志性建筑名单:

1、郑州二七纪念塔

2、郑东新区CBD核心建筑群(千玺广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省艺术中心)

3、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

4、河南省博物院

5、郑州绿地中心·双子塔

6、郑州高铁东站

7、郑州中原福塔

8、洛阳博物馆

9、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

10、开封清明上河园建筑群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