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沁阳交警:四种"服务"理念提升民警执法质量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5
摘要:在深入推进
核心提示: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中,沁阳市公安交警大队教育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四种服务理念,以营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交通环境为目的,实施人性化执法,感情化服务,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

沁阳交警:四种

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中,沁阳市公安交警大队教育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四种服务理念,以优质服务为宗旨,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重心,以营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交通环境为目的,实施人性化执法,感情化服务,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

一、树立"服务就是形象"理念。大队始终把形象建设作为队伍正规化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常抓不懈,从规范执法行为入手,扎实抓好民警的警容风纪、遵纪守法、举止行为、礼节礼貌教育和落实;在执勤执法中,防止避免与群众发生正面冲突,当遇到交通违法行为人不理解时,讲明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提高当事人对自己违法行为的认识,自觉接受处罚。

二、树立"服务就是效率"理念。大队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等服务窗口单位在工作繁重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从细节入手,精益求精,在把握细节、运用细节、发现细节、解决细节上下功夫,引导民警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努力提供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推行"管理民警严一点、接待群众热情一点、群众有困难帮一点,办事效率快一点、服务意识强一点"的"五个一点"服务理念,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三、树立"服务就是和谐"理念。大队在全体民警中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转变民警的执法理念,自觉克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工作作风,大力倡导微笑服务,能一次办结的事情一次性办理完毕,不让群众跑冤枉路;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坚持做到先敬礼,使用文明用语,杜绝讽刺、挖苦、训斥和说过头话;严格遵守工作规范,用严密的执法程序、完备的执法文书,对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的合法合理,有礼有节,公平公正。

四、树立"服务就是管理"理念。大队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通过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驾驶人源头化管理,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加大对超速、超员、大车占道、违法停车、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认真排查治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管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使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民警执法、管理、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执法质量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