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沁阳认真开展农村劝导员培训工作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30
摘要:9月28日下午,沁阳交警大队召开农村劝导员集中培训工作会议,认真开展劝导员培训工作,扎实推动“两站两员”正规化建设。沁阳市政府信息中心主任邱明媚、沁阳交
核心提示:9月28日下午,沁阳交警大队召开农村劝导员集中培训工作会议,认真开展劝导员培训工作,扎实推动“两站两员”正规化建设。沁阳市政府信息中心主任邱明媚、沁阳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刚和13个乡镇办事处劝导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河南沁阳认真开展农村劝导员培训工作

沁阳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刚传达相关文件。

河南沁阳认真开展农村劝导员培训工作

市政府信息中心主任邱明媚、沁阳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刚和13个乡镇办事处劝导员代表

河南沁阳认真开展农村劝导员培训工作

与会人员学习劝导站职责和要求

国庆节即将到来,为规范和加强辖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执勤水平,明确工作职责,9月28日下午,沁阳交警大队召开农村劝导员集中培训工作会议,认真开展劝导员培训工作,扎实推动“两站两员”正规化建设。沁阳市政府信息中心主任邱明媚、沁阳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刚和13个乡镇办事处劝导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中,沁阳交警大队教导员王刚首先传达了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的相关文件,对国庆期间的重点检查对象进行明确,要求劝导员严格按照“七项职责”开展工作;其次,王刚对劝导站相关台账进行逐条讲解,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机动车、驾驶人、检查登记等台账的填写进行规范;最后,王教导对劝导员的工作职责、上岗要求、考核办法等再次进行强调,要求劝导员代表一定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劝导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好国庆期间的劝导工作。

会议中,王刚对劝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文明劝导员”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遵守纪律,礼貌带人,态度和蔼,使用文明用语,树立良好的文明形象。二是对于在执勤中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要严格大胆去管理纠正,同时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理念,对违章者要文明劝阻,不要发生争执和纠纷,在劝阻的同时大力宣传交通法规,直观的引导市民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最后,邱明媚主任要求劝导员们在对无牌无证及车辆超速、超载、酒后驾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的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和文明驾乘常识,抵制乘坐无证运营、超载、超限车辆。希望劝导员以身作则,模范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影响一片,带动一方,要让村民在习惯中去改正交通陋习,确保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不进村、不出村。

下一步,沁阳交警大队将在实践工作中总结经验,针对实际存在的问题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劝导员”的综合素质,文明程度,努力塑造好文明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