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国信公证处全方位开展知产保护公证服务

来源: 北京市国信公证处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29
摘要:9月7号上午,我处王继华主任带队前往中国技术交易所,参加了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平台运行座谈会,探讨了知识产权在研发、申请、实施、流转等阶段,公证介入知产保护的方式、手段。 近年来,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稳步上升,知识产权

  9月7号上午,我处王继华主任带队前往中国技术交易所,参加了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平台运行座谈会,探讨了知识产权在研发、申请、实施、流转等阶段,公证介入知产保护的方式、手段。

  近年来,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我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稳步上升,知识产权发展状况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稳步发展阶段,知识产权保护得到国家、政府的高度重视。北京,特别是海淀做为知产大区,走在全国科技创新的前沿,被定位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知识产权保护的任务更重,知产保护已经被列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内容。

  北京市国信公证处积极响应北京市关于科技金融一条街和中关村创业大道建设的总体部署、积极配合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全力投入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当中,在线上、线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此次座谈会,主要针对线上服务,探讨了知识产权在研发、申请、实施、流转等阶段,公证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的方式,公证在固定阶段性成果、证明权利归属、主体资格等方面的作用,尤其肯定了将知产保护前置的必要性,强调应该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的作用,将公证提前介入到知产保护,而不是权利受到侵害、纠纷出现之后再介入。同时,与会人员讨论了公证与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的具体合作流程、服务事宜等,促进了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平台的搭建,加快了合作进程。为全方位服务知产保护,我处在中关村大街建立了“北京市国信公证处科技金融 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为海淀科技金融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做到线上、线下全面结合,为中关村众多科技创新、金融、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为科技创新、为保护知识产权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越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