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沁阳交警四举措强化恶劣天气下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7
摘要:沁阳市连续阴雨恶劣天气严重影响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出行,为了确保民警自身安全,更好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沁阳市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四个方
核心提示:沁阳市连续阴雨恶劣天气严重影响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出行,为了确保民警自身安全,更好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沁阳市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民警与协警的自身安全保护。

沁阳交警四举措强化恶劣天气下民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

沁阳市连续阴雨恶劣天气严重影响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出行,由于恶略天气造成驾驶员能见度低,路面湿滑导致驾驶员朋友难以有效控制车辆,一系列现象给路面执勤民警自身的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为了确保民警自身安全,更好的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沁阳市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民警与协警的自身安全保护。

一是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大队再次认真组织民警学习了有关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方面的规定、规范等;要求民警执勤中,严格执行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部交管局《关于加强交通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和勘查事故现场安全防护的工作意见》,落实安全防护的各项要求,不断提高民警的自我保护意识。全力提高执勤执法和处置突发情况的防护技巧,做到事前有经验、有准备,遇事不慌张,最大限度地减少意外伤害。

大队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各科室、中队对民警安全防护装备、警用装备进行了一次集中检查,确保民警的反光背心、反光警示标志、照明灯具、锥筒等安全防护装备使用正常。

二是强化使用安全防护设备能力。为了切实做好民警安全防护工作,保护好民警的生命安全,大队要求民警在巡逻、警卫工作中,要降低车速、开启防雾灯、警示灯,必须穿反光背心、开警灯,按规定摆放发光或者反光的警告标志、警示灯、反光锥筒,严格按照执法规范操作,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大队认真深化“五进”宣传工作,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尽可能地减少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通过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来有效预防和减少民警在执勤中出现伤害情况。

四是强化执勤执法规范化。严格落实公安部《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规章要求,落实路面执勤执法操作规程。大队成立检查组,由分管领导负责,要求检查组要经常深入到各执勤点,看执勤民警是否按规定穿着反光背心,规范设置反光锥筒、标志标牌、现场警戒带等安全防护设备。告诫民警除执行特殊任务外,一律不准追车,不准在公路中央拦截检查车辆。并且严格执法程序,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使用文明用语,规范手势动作,正确处理教育与处罚的关系,避免执法不当引发纠纷和矛盾冲突,给民警造成伤害,切实做好安全防护。(通讯员 连百忠)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