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境外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中、俄医疗队通过世卫组织首批应急医疗队认证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孙燕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5-26
摘要:新华社日内瓦5月24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24日在日内瓦宣布,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三支医疗队成为世卫组织首批通过认证评估的应急医疗队(EMTs)。今后,他们将在国际国内重大自然灾害和疫情的医疗救助中发挥作用。 世卫组织于2015年8月

新华社日内瓦5月24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24日在日内瓦宣布,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三支医疗队成为世卫组织首批通过认证评估的应急医疗队(EMTs)。今后,他们将在国际国内重大自然灾害和疫情的医疗救助中发挥作用。

世卫组织于2015年8月启动国际应急医疗队的注册工作,这是其突发事件卫生应急管理改革的举措之一。世卫组织表示,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和两支俄罗斯队伍首先完成了世卫组织严格的认证评估程序。

世卫组织表示,应急医疗队通过为受灾难影响地区人口提供紧急医疗护理,在紧急状况中可发挥关键作用。通过认证应急医疗队,世卫组织可以确保训练有素的医护人员及足够数量的队伍为受影响国家和人口提供可预期的、及时的应对。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这意味当灾难发生和受影响国家提出需求时,我们可以快速派遣符合我们高标准要求的医疗队。”22日,陈冯富珍将世卫组织应急医疗队证书颁发给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总队长刘中民。

据刘中民介绍,这支应急医疗队由50余名医护及后勤保障人员组成,首批国际应急医疗队落户中国,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加强国家层面应急体系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今后,他们将随时接受世卫组织与中国政府调遣,参加国际医疗救援任务,为灾民提供公平均等的医疗服务,展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责任与能力。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还有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支医疗队正努力达到应急医疗队标准,它将与各国政府、组织一道协助应急医疗队的注册与认证工作。

中、俄医疗队通过世卫组织首批应急医疗队认证

责任编辑: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