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境外司法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日本警方全面强化G7峰会安保措施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孙燕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5-26
摘要:法制日报东京5月25日电 记者冀勇 26日至27日,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将在日本三重县举行。在恐怖主义活动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日本警方全面加强戒备,防止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据日本警察厅长官金高雅仁介绍,日本全国共投入了7万名警察用于峰会期间的安保。除

法制日报东京5月25日电 记者冀勇 26日至27日,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将在日本三重县举行。在恐怖主义活动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日本警方全面加强戒备,防止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据日本警察厅长官金高雅仁介绍,日本全国共投入了7万名警察用于峰会期间的安保。除保障峰会主会场贤岛及G7国家首脑安全外,还有大量警察分布在全日本3500多个人流密集区域。此外,日本政府还出动了自卫队、海上保安厅和民间安保力量用于峰会安保。

G7峰会主会场所在地贤岛位于日本三重县英虏湾,有两座桥与陆地连接,在地形上总体有利于安保警戒,但其附近海域岛屿众多、水路复杂,来自海上恐怖袭击威胁的可能性不容忽视。因此,日本政府从本月21日早6点开始在贤岛实施出入管制,截至28日原则上只有持日本外务省发放的身份证明ID卡者才能出入该岛。

为加强海上安保,日本警察厅与海上保安厅合作,投入橡皮艇和喷气巡逻艇参与警卫,24小时监控贤岛附近海域。同时,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派出了“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及“雷”号护卫舰等6艘舰艇在三重县志摩市周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

此外,日本铁道等公司已开始加强警备,以应对突发事件。

日本警方全面强化G7峰会安保措施

责任编辑: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