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韩寒在宁波所开餐饮店涉无证经营 官方:已立案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陈睿哲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8-26
摘要:昨天下午,餐厅工作人员在张贴“暂停营业”的通知。记者唐严摄 “国民岳父”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从开出第一家时就备受关注,如今,已在全国开出了30多家分店。不过,这么多店中,要属宁波店“最吸引眼球了”。原因起于网友的一个帖子:吃饭不给开

昨天下午,餐厅工作人员在张贴“暂停营业”的通知。记者唐严摄

昨天下午,餐厅工作人员在张贴“暂停营业”的通知。记者唐严摄

“国民岳父”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从开出第一家时就备受关注,如今,已在全国开出了30多家分店。不过,这么多店中,要属宁波店“最吸引眼球了”。原因起于网友的一个帖子:吃饭不给开发票,质疑餐厅是否已具备开业条件。

这一石激起了千层浪,餐厅方面回应说,餐厅从试营业至今确实没有开过发票,并表示他们的工商营业执照还在审批中。你来我说的争论中,监管部门发话了,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餐厅涉嫌无证经营。

现场探访

已暂停营业,仍有大批食客慕名而来

昨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和义路上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与此前网上曝光就餐排起长龙不同,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餐厅内一副门庭冷落景象,正是用晚饭的时候,里面却没有一个人用餐,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守在门口,紧闭的门上贴着“暂停营业”。

“餐厅怎么就关门了呢?”面对质疑,工作人员的解释是“由于电路故障而导致的”。

就网友反映吃饭没有发票一事,一名20多岁的工作人员出来解围,他自称是宁波“很高兴遇见你”餐厅的粉丝,解释称试营业期内所有的顾客都是该店或者韩寒的一些粉丝,“餐厅是请他们过来试吃,不存在营业行为。”事实上,在此之前,记者的一众好友就以顾客身份在该餐厅就餐。

尽管关于营业执照一事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后发现,食客们丝毫不受这一消息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在此逗留的半个多小时,看到前来消费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刚开业那会特别火,我一次下午4点就来拿号了,到晚上10点才轮到我。”餐厅门口,一位20岁出头的漂亮女孩携自己的男朋友前来吃饭,看到店门口的告知,有些悻悻然。她还告诉记者,为了这顿饭,几天前就拿号排队了。记者临走时,询问了工作人员再营业时间,答复是现在还不能确定。

官方回应

证照不齐,已立案调查

在调查中,记者还询问了餐厅工作人员关于网上曝光的营业执照问题。一名工作人员有些急了,表示“餐厅营业执照以及其他证件都齐全”,并称“营业执照问题纯属竞争对手的恶意中伤”。透过玻璃窗,记者试图在餐厅墙上寻找各种证件,但没有收获。

责任编辑:陈睿哲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