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民事判决书

韩寒在宁波所开餐饮店涉无证经营 官方:已立案(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陈睿哲 人气: 发布时间:2015-08-26
摘要:根据了解,开一家餐馆,需要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环评决定书、税务登记证等证照。昨天,经我市环保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税务部门等多个单位确定,该餐厅除了环评审批在8月13日已出具外,营业执照、餐饮

根据了解,开一家餐馆,需要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环评决定书、税务登记证等证照。昨天,经我市环保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税务部门等多个单位确定,该餐厅除了环评审批在8月13日已出具外,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税务登记证,这三个证照,餐厅至今还未取得。

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他们是前天上午接到举报的,下午去现场进行了核实,已确认证照不全,目前已经立案调查。他们还透露了一个信息,从注册信息上看,该餐厅法人不是自然人,是两个企业,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杭州。

针对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罚呢?对此,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称,目前正在调查阶段,稍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处理决定。关于具体的处罚,对方并未透露。

网友说法

不少网友就此事留言评论

网上,网友对“很高兴遇见你”餐厅评论五花八门,不少网友喊出了“国民岳父,快来宁波办证”的口号,记者昨天进入韩寒的微博,看到已经有不少网友就此事留言评论,但是韩寒方面并未就此事发声。

记者综合了网友的各种评论,发现比起“无证营业”一事,网友关心更多的还是餐厅的菜品的口味以及价格,这也引来了一些之前并未听说过该餐厅的网友关注,让人感觉,餐厅虽然是摊上了点事,但也被动地进行了一场推广营销哦。

对于“无证营业”一事,网友大概是两种声音,一种是反对意见,网友表示,就算是名人,该办的证件还是要办,这是保证顾客食品安全卫生的首要条件,网友“Guwenyixixi0820”:营业执照都没拿到就敢开,胆儿忒大了。网友“明州人士”评论:吃饭要发票天经地义,若遇问题也好说话。

另一种声音则要温和多了,网友“喵喵”说,“人们关注这餐厅,就因为是名人开的,其实,大多数餐厅都是一边试营业一边办证的,还有正式营业了都没领证

责任编辑:陈睿哲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