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刑事判例案例

旗下栏目: 刑事判决书

佯装测网速入室抢劫 独居女性,开门请小心!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7
摘要:佯装测网速入室抢劫 独居女性,开门请小心!
  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人们耳熟能详。现实生活中,就有人冒充移动公司工作人员,以测试网速为由骗开独居的王女士家门后,入室盗窃、抢劫。10月24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抢劫罪,数罪并罚,分别决定执行胡某等三人有期徒刑十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21000元。

  2016年春节期间,胡某、孙某、樊某来到许昌王女士居住的小区。胡某以调试网速为由骗开王女士家门,测试一番后,胡某谎称网速太慢,建议让同事孙某来为网络提速。家里一时来了两个陌生男子,引起了王女士的警觉,她便发微信让朋友李某赶快开车过来,就在王女士提前下楼为李某寻找车位时,等候在门外的樊某也溜进屋来,三人趁机打开衣柜将王女士的钱包偷走。王女士进屋后发现钱包不见而且又多了一个男子,便大声质问他们。这时,樊某突然把门关上,将王女士摁倒后,用事先准备的绳子、胶带捆住她的手脚。胡某携带王女士的银行卡先行去银行,就在孙某和樊某逼迫王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时,门口有脚步声传来,王女士告知孙某、樊某赶快离开,并说自己的朋友马上到。两人见机不妙,赶紧逃窜,走到楼下的李某听见王女士的大声呼救后,将仓皇逃窜的樊某当场抓获。随后,孙某和胡某相继落网。

  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某、孙某、樊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三人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入户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三人抢劫犯罪系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在共同犯罪中三人均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数罪并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