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鹤壁交警圆满完成副省长许甘露莅鹤调研座谈有关工作任务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3
摘要: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认真学习领会许甘露副省长莅临鹤壁视察调研座谈时有关交通管理缉查布控工作方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效能,极大地
核心提示: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认真学习领会许甘露副省长莅临鹤壁视察调研座谈时有关交通管理缉查布控工作方面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效能,极大地了推进了智能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建设,促进了公安交管事业创新发展。

鹤壁交警圆满完成副省长许甘露莅鹤调研座谈有关工作任务

鹤壁交警圆满完成副省长许甘露莅鹤调研座谈有关工作任务

中国搜索鹤壁8月23日讯 为认真落实许甘露副省长莅临鹤壁视察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大力提升公安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效能,2016年6月12日以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认真学习领会许甘露副省长莅临鹤壁视察调研座谈时有关交通管理缉查布控工作方面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交管工作实际,雷厉风行,立竿见影,勇于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效能,极大地了推进了智能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建设,促进了公安交管事业创新发展。

6月12日,副省长、公安厅长许甘露带领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法制总队、刑侦总队等有关领导,莅临鹤壁视察调研指导工作。在鹤期间,许甘露副省长通过视察调研,听取汇报,组织座谈,发表了重要讲话。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贯彻落实好许甘露副省长在鹤视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创新实战应用。按照公安部《全国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运行使用规定》和总队《河南省机动车缉查布控应用管理工作规范》的部署要求,支队迅速成立了以支队长李树良为组长的缉查布控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各项实战应用工作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务求尽快取得成效。在工作中,副支队长莫凡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市公安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组织、协调、实施;各县区交警大队及支队一大队、三大队,具体负责缉查布控系统的培训、应用、指导、协调工作。此项工作在省厅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标准,正在加紧建设支队指挥中心、布署指挥平台软件。两县交警大队建立了县级公安交通管理指挥中心,市交警支队和两县及各执法服务站间通过省交警总队统一建设的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进行联络,保障缉查布控系统正常运行。

为加强系统运行维护,提高采集数据质量。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充分发挥近来新增177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实战应用效能,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对接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的卡口,确保网络通畅、电源稳定和数据库运行正常,切实提高号牌识别率,确保车辆信息上传准确无误,打牢数据分析和研判基础。为加强实战应用,提高执法效率。支队围绕系统应用“布控、预警、拦截和查处”主要环节,紧盯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交通违法,广泛开展应用,做到“违法即预警、预警即拦截、拦截即查处”,进一步强化系统应用效果。在全市8月份开展的淘汰黄标车、老旧车攻坚战中,把全市近期涉及淘汰黄标车3741辆牌照输入系统,涉嫌车辆每次闯卡动态识别,系统即时预警,路面拦截查处,营造了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促进了淘汰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支队积极与治安、刑侦、反恐等部门联系配合,通过系统应用,以车找人,比对碰撞,查找通行轨迹,及时发现违法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线索,为治安、刑侦、反恐等部门执行排查、防暴、处突、破案任务服务。充分发挥了缉查布控系统实战应用效能,做到了“探头站岗、卡口巡逻、网上查处”,改变了传统的巡逻执勤方式,实现路面勤务模式创新。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