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潢川县筹集24.8万元资助77名贫困大学生新生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4
摘要:8月23日下午,潢川县77名贫困大学生受到24.8万元的爱心资助。此次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胜利园林有限公司、春泉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三川
核心提示:8月23日下午,潢川县77名贫困大学生受到24.8万元的爱心资助。此次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胜利园林有限公司、春泉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三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捐资,

河南潢川县筹集24.8万元资助77名贫困大学生新生

河南潢川县筹集24.8万元资助77名贫困大学生新生

中国搜索信阳8月24日讯 8月23日下午,潢川县团县委在县政协南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同志参加了仪式,团市委党组成员、副处级纪检员刘伟同志应邀出席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团县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爱心企业负责人、受资助学生、各乡镇(场)、办事处团组织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仪式由团县委书记卢静静主持。

此次助学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胜利园林有限公司、春泉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三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滨湖印务科技有限公司、潢川道财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捐资,共筹集爱心助学资金24.8万元,资助学生77名。

仪式上首先观看了希望工程圆梦大学专题片,接着向爱心企业颁发了爱心证书,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款牌,然后爱心企业、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典型发言,最后刘书记、余部长作了重要讲话。

团市委党组成员、副处级纪检员刘伟在讲话中要求:一是社会各界要凝聚共识,筑好“爱心之基”。呼吁社会上更多的力量参与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来,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得到帮助,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其他方面的关爱。二是要强宣传、增合力、求规范。利用各种平台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并加强与工会、妇联、民政等部门的对接,尽可能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爱心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要不忘初心,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把这项工程真正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爱心工程、阳光工程。三是希望莘莘学子要饮水思源,续好“爱心之桥”。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国家化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在关爱中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在拼搏中磨练意志,不断成长,在实践中奉献力量,回报社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用奉献之心,筑牢圆梦助学平台。借助这一平台,广泛发动、积极争取社会各方资源,认真谋划好,扎实组织好,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不断深化拓展圆梦助学事业。二要用关爱之心,做实圆梦助学工程。希望更多的社会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到“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中来。三要用感恩之心,放大圆梦助学效应。希望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自信自强,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德、扎实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仪式结束后, 现场集中发放了助学金。(通讯员 李健 宋新生)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