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河南方城八旬老人心系国防 60年输送逾200名青年戍边防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4
摘要:河南方城县持续30多年的参军热潮历来为人津津乐道。今年更是热情高涨,全县应征青年报名参军的上千人,超过了三比一的比例标准。这中间有杜凤瑞胞兄杜凤嘉培养选
核心提示:河南方城县持续30多年的参军热潮历来为人津津乐道。今年更是热情高涨,全县应征青年报名参军的上千人,超过了三比一的比例标准。这中间有杜凤瑞胞兄杜凤嘉培养选拔的两名优秀青年,60年来他已送兵206名。

河南方城八旬老人心系国防 60年输送逾200名青年戍边防

杜凤嘉老人(资料图

中国搜索南阳8月24日讯 空战英雄杜凤瑞故乡河南省方城县出现了连续30多年的参军热,今年更是热情高涨,全县应征青年报名参军的上千人,超过了三比一的比例标准。这中间有杜凤瑞胞兄杜凤嘉培养选拔的两名优秀青年,60年来他已送兵206名。

1958年10月10日,杜凤瑞在福建龙田上空一举击落两架敌机而血洒长空,被追记为一等功,至今58年来,对方的作战飞机从未敢越过福建海岸线半步,他那种孙大圣大闹天宫式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精神令敌军闻风丧胆,谈杜色变,他那可抵千军万马的威慑力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使海峡两岸和平了半个世纪。

杜凤嘉是杜凤瑞的胞兄,1955年,他转业回到方城县杨楼乡赵洼村(现凤瑞村),60余年间,始终不忘“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真理,居安思危意识日益增强,义务作了300多场国防教育演讲报告,受教育者近百万人,他先后动员自己的子侄和亲戚、邻居的子女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行列,到2016年,共送走了206名子弟入伍。他们当中,有的已当上了师长、团长,有的驾机飞上祖国的蓝天,有的在东海、南海纵横驰骋。每年的征兵登记报名工作刚开始,他就领着自己辛勤培养教育的应征青年到武装部报名,接受祖国的挑选。

杜凤嘉性格豪爽,乐于助人,有着强烈的爱国爱党之心。50年代初,他是一名空军战士,当时和杜凤瑞在一个飞行团,担任排长职务。后来弟弟凤瑞考上了空军院校,他与弟弟商定,兄弟二人一人在部队为国尽忠,一人回家给父母尽孝。今年88岁了,依然身强体壮,耳不聋,眼不花,吐字清晰,声如洪钟。杜老兴奋地说:“这都是自己长期作国防教育报告,徒步行走,注重修养的结果。”

他把动员自己的亲属和邻村青年参军入伍当作神圣职责。60年代末,大女儿杜新萍刚刚18岁,他就动员她去比较艰苦的东北入伍。如今杜新萍已升为团职干部,在干休所工作。

大儿子杜新华从气质到长相都酷似他叔叔杜凤瑞,1984年应征入伍,担任过北京天安门武警支队副支队长,挂上了中校军衔,曾经6次立功。由他负责的中队国旗班,曾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国旗卫士”的荣誉称号。如今,已转业,分配到西城区公安局工作。

1993年冬,杜凤嘉得知福建武警部队到方城接兵,就动员小儿子杜新仲到叔叔牺牲的地方去保家卫国。临行前,他送给儿子一本载有杜凤瑞英雄事迹的书,在扉页上写道:“接着叔叔没干完的事业干下去,为党和人民争光”。到部队后,新仲到叔叔的墓上敬献花篮,举手宣誓:“一定要做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接着叔叔的未竟事业干下去,叔叔在九泉之下放心吧!”如今,杜新仲已退伍并在福州市创业成功。

空军部队自1980年起,直接从应届毕业生中招收飞行员,杜凤嘉差不多每年都到学校做传统演讲报告。他旁征博引,教育学生把个人志向同家乡建设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引导他们走英雄之路,创英雄业绩,为保卫祖国贡献力量。近26年间,方城县共有12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考上了长春航空学院,大部分已驾机飞上了祖国的蓝天。(通讯员李振生)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