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新乡女子因嫉妒掐死邻居家5岁男童 昨被执行死刑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7
摘要:2016年10月26日,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经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杀害邻家五岁男童王明涵的罪犯李秀玲于2016年10月26日被交付执行死刑,新乡市卫河地区人
核心提示:2016年10月26日,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经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杀害邻家五岁男童王明涵的罪犯李秀玲于2016年10月26日被交付执行死刑,新乡市卫河地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全程监督。

中国搜索郑州10月27日讯 2015年7月8日,新乡县小冀镇郝村5岁男童王明涵失踪。17天后的7月26日凌晨,小明涵的尸体在前院邻居家被找到,凶手正是52岁的前院邻居李秀玲。2016年10月26日,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罪犯李秀玲已于当日被交付执行死刑。

事件回顾:杀害5岁男童 竟是因为嫉妒

2015年7月8日下午6时许,新乡县小冀镇郝村的5岁男童王明涵家附近的胡同口失踪。小明涵的家人发动亲友到处寻找,张贴寻人启事,一些爱心人士听说后也主动加入进来。苦寻无果,小明涵的家人随后报警,新乡县、市公安为此出动了大量警力。

7月26日凌晨,一个消息传来,小明涵被找到了,可此时他已经去了另一个世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发现小明涵尸体的地方是前院邻居家的窨井,而凶手竟是52岁的前院邻居李秀玲。

据李秀玲交代,她有一个7岁的孙子和4岁的孙女,孙子三岁后身体就一直不好,经常犯扁桃体炎,发烧就得输液,后来经常推拿按摩治疗。看着王明涵比自己的孙子聪明活泼,李秀玲心生嫉妒,于是有了杀害小明涵的念头。

7月8日下午,小明涵自己一个人在胡同里玩耍,李秀玲也正好一个人在家,便把小明涵喊到了家里玩。但不久后,李秀玲竟将双手掐向了小明涵的脖子。“6点15左右杀的,总共下来不到十分钟。他一声都没吭。他一开始还挣扎,用手扒我。后来我又随手拽了件衣服,勒住他的脖子。”李秀玲说,随后她用床单裹住小明涵,把他搁进院子花池下的窨井里。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李秀玲把小明涵杀害后,还主动跑到小明涵家安慰其家人,并积极主动地帮忙找孩子。案发后,新乡警方多次找到李秀玲进行讯问,7月25日晚上,李秀玲终于交代小明涵是她杀害的。“嫉妒,纯粹是嫉妒,没有其他原因。人家杀人都有理由,情杀、仇杀,我这于情、于理、于法,都说不过去。”李秀玲在看守所里,不停地对小明涵的家人说着对不起。

涉嫌故意杀人被判死刑 昨日交付执行

2015年8月5日,李秀玲被逮捕。

2015年12月1日上午,李秀玲故意杀害小明涵一案在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秀玲当庭认罪并表示忏悔。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秀玲与被害人王明涵两家系新乡县小冀镇郝村前后院邻居。王明涵生前经常去被告人李秀玲家找其孙子玩耍,李秀玲因嫉妒王明涵比自己的孙子健康、聪明而产生杀害王明涵的犯罪意图。

2015年12月29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李秀玲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被告人李秀玲当庭表示不上诉 。

2016年5月27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复核,同意原审判决、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2016年9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裁定如下:核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6)豫刑终211号同意原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李秀玲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附带民事裁定。

2016年10月26日,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经最高人民法院依法核准,杀害邻家五岁男童王明涵的罪犯李秀玲于2016年10月26日被交付执行死刑,新乡市卫河地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全程监督。(中国搜索 刘洋)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