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挪车不怕找不到车主 河南公安互联网+平台2.0亮点多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6-10-27
摘要: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上线,此次升级在原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增案件查询、网上挪车、交通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等48个群众关注的实用功能。
核心提示: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上线,此次升级在原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增案件查询、网上挪车、交通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等48个群众关注的实用功能。

挪车不怕找不到车主 河南公安互联网+平台2.0亮点多

中国搜索郑州27日讯 10月27日上午,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上线仪式在省公安厅举行,此次升级在原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增案件查询、网上挪车、交通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等48个群众关注的实用功能。截止本次2.0版,平台共上线289项业务,涵盖了公安机关对外服务的大部分业务。

便民服务平台注册群众超1100万

自2015年11月1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上线,河南公安互联网+已经深深融入了河南人的生活,目前,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100多万人,接受预约类事项1141.2万件,办理各类事项449.8万件。按网上办理每项业务节约2个小时测算,已为群众累计节省3182万小时,以每次节省交通、误工等杂费20元计算,直接为群众节约成本约3.2亿元。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政务综合服务平台。

挪车不怕找不到车主 河南公安互联网+平台2.0亮点多

群众“足不出户”办理公安业务

河南公安机关在突破原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采取“外网申请,内网受理,审批前置,核验后置”的模式,实现29项户政类业务网上办理。

先批后办,一趟办结:将审批中原来前置的纸质材料收件、核验环节后置,在整个办理过程中,群众只要在预审批通过后到派出所户籍窗口一次就行,减少群众跑路。

信息流转,网上审批:在审核、审批的过程中,群众的申请信息、提交材料是以电子图文的方式进行流转,所有的审批材料都实现电子化,实现真正的网上审批。

办理过程公开透明:各项户政业务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办流程、办理时限在互联网上一目了然。在办理过程中,如果材料不符合要求,直接通过互联网与群众交互,通知群众补充完善材料以及所需补充的材料清单。业务办理进度也可在网上随时查询,公开透明,避免暗箱操作。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公安对外服务效能,通过引入公安部一所网上实名认证系统、EMS速递系统及EMS支付平台,打通公安开通网上业务办理的安全通道,破解了制约公安机关开展网上办事真伪核验难题,先期选择出国(境)定居注销户口、入伍注销户口、变更文化程度三项业务进行网上全流程业务办理,使群众真正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完公安业务。

挪车不怕找不到车主 河南公安互联网+平台2.0亮点多

交通轻微事故 快处快赔功能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系统通过对接河南省保险协会各类保单数据,研发了路面交通轻微事故快速处理功能,事故车主经交警远程定责和保险公司远程定损后,即可按照相关流程,获取相应理赔金额,无需车主在现场等待交警定责或去理赔点进行现场理赔,节省车主来回奔波时间,缓解因轻微交通事故未及时撤离造成的交通拥堵及二次事故的发生。 

公开透明案件执法信息 方便群众准确了解案件情况

公安机关办理案件的当事人或者其家属、诉讼代理人以及第三人等特定对象,除了到办案单位咨询外,还可以通过平台执法办案查询模块,输入案件查询编号、身份证号、手机号等内容,便捷查询相关案件的受案立案、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办理进展等信息。

网上挪车服务,缓解群众等待时间

借助图像识别OCR技术,采用拍照智能识别车辆信息,提交挪车请求,系统将根据公安掌握的各类数据信息,自动分析出车主经常使用的手机号码并向其发送短信提醒。同时,系统将在20分钟内将被挪车主反馈情况及时通知用户。

实现支付宝缴纳出入境证件费用等功能

目前,通过深度整合共享出入境、交管等警种对外服务大厅排队系统,实现群众网上排队信息查询和预约功能,使群众及时了解排队情况,合理调配群众办事时间,同时,郑州目前已实现通过支付宝实现出入境证件费用缴纳,节省群众现场排队缴纳的等待时间,有效提升公安机关对外服务效率。

此外,还有搭乘车备案、交通违章英雄榜、杀手榜、同名查询等功能得到了优化完善。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