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法制焦点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福建“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会召开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9-02
摘要:法制日报讯 记者吴亚东 见习记者王莹 福建
  法制日报讯 记者吴亚东 见习记者王莹 福建省“六五”普法总结表彰暨“七五”普法动员部署会议近日在福州召开。会议总结了福建省“六五”普法工作,表彰了2011至2015年全国、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七五”普法工作作了部署。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依法治省办主任陈冬在会上指出,福建省在“六五”普法期间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为“七五”普法打下重要基础。他强调,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做好法治宣传教育,要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领导干部与青少年作为重点对象,牢牢把握服务大局的基本导向、保障民生的核心需求、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改革创新的基本方法。要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执行力和保障力,加强组织保障、机制引领和队伍建设。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法治宣传教育方案,广泛动员部署,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迅速启动、全面推开。要建立健全责任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和任务要求,确保“七五”普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