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网站合作

旗下栏目: 网站合作 聚焦特稿 原创独家

平顶山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30
摘要:近日,平顶山市纪委通报了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郏县茨芭镇督学机构工作人员王秋敏在任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欺骗的手
核心提示:近日,平顶山市纪委通报了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郏县茨芭镇督学机构工作人员王秋敏在任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欺骗的手段,套取国家“普九”化债资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平顶山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中国搜索郑州8月30日讯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平顶山市纪委通报了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石龙区人民路街道相厂社区违规发放加班补助问题。2014年1月,相厂社区违规为该社区干部发放加班补助共计1800元。2016年8月15日,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党工委给予该社区主任杨克锋、支部委员兼监委会主任关金兰党内警告处分。

2.叶县龚店乡水牛杜村原党支部书记杜金付等3人违纪问题。杜金付在任职期间,坐收坐支村水渠补偿款7万元;原村报账员徐金付未及时将村道路损坏补偿款2万元入村账;原村计生管理员赵红伟接受服务对象2000元钱,违规为杜某某办理二孩准生证和新生儿入户手续。2016年8月1日,龚店乡党委分别给予杜金付、徐金付、赵红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郏县安良镇王平庄村党支部原书记贾建伟套取国家化解“普九”债务资金问题。2008年至2010年期间,贾建伟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在申报化解“普九”债务工作过程中虚造手续,套取国家资金。2016年7月22日,郏县纪委给予贾建伟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郏县茨芭镇督学机构工作人员王秋敏套取国家化解“普九”债务资金问题。2008年,王秋敏在任郏县茨芭镇棋盘学校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欺骗的手段,套取国家“普九”化债资金。2016年6月22日,郏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王秋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新华区焦店镇东果店村党支部书记庞彦景违纪问题。2013年,庞彦景将五矿矸石山应给东果店村上交的3万元补路款在没入账的情况下,私自用于支付村务招待费,违反“收支两条线”规定;2014年1月,庞彦景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第三胎。日前,焦店镇党委给予庞彦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国平

最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