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贵阳2016年夏季十大高薪行业出炉财会/法律/人力资源成今夏薪酬最高行业 平均月薪13620元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06
摘要: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贵阳地区2016年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专家分析,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属于职能性部门,职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贵阳地区2016年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报告显示,贵阳地区2016年夏季求职期,在诸多行业中,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620元,居贵阳市十大高薪行业之首。

    

    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的平均月薪最高 为13620元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贵阳地区2016年夏季求职期,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3620元;其次为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行业,薪酬水平为11167元;再次是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平均月薪为9973元。

    专家分析,专业服务/咨询行业属于高门槛、高投入、高收入的服务行业,对求职者的要求比较高,作为职业回报的平均薪资也比较高。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也促使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行业的薪酬水平上升较快。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一般属于垄断性较高的国企,行业利润较高,因此薪资水平在当地排名较为靠前。

    专家建议,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保持自身处于上升状态,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竞争最激烈五大行业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竞争指数最高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报告,从贵阳地区不同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环保行业,再次是贸易/进出口行业。此外,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和银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贵阳地区的前五位。

    专家分析,随着我国经济进入下行趋势,房地产、消费品、制造业等行业都面临着行业大环境的变化。房地产市场经过了第一季度的火爆,房地产市场在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下,第二季度的交易量继续攀升,导致房地产行业就业竞争也处于比较激烈的状况。

    同时,由于环保行业的发展目前尚未得到足够的重视,行业的人才需求小于供应,就业竞争比较激烈。贸易/进出口行业受到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行业发展不利,就业市场的竞争指数相对也比较高。

    

    竞争最激烈五大职业 财务/审计/税务排第一

    数据显示,贵阳地区2016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专家分析,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和行政/后勤/文秘属于职能性部门,职业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作为房地产的开发环节的重要职位,受到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影响,人才供应比较充足,因此竞争指数也比较高。交通运输服务类职位由于门槛相对较低,流动性大,因此简历投递数量多,导致职位竞争激烈。

责任编辑:国平

上一篇:区法律援助中心优化为民服务意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