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严格公正司法

来源:法学学习综合 作者:张鑫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7-08
摘要:法制网首页>>新闻资讯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全体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严格公正司法发布时间:2016-07-08 06:53 星期五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7月7日北京讯 记者刘子阳

法制网首页>> 新闻资讯 周强为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全体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严格公正司法发布时间:2016-07-08 06:53 星期五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7月7日北京讯 记者刘子阳 7月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办公厅党支部大会并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坚持“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周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巨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指南。讲话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国各级法院要把学习讲话作为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人民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周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共产主义是党的崇高理想,是共产党人的信念之源。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高擎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面对繁重艰巨任务和风险困难挑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把牢思想之舵,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民司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周强要求,要树立共同理想。实现远大理想,需要一代又一代人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我们开辟未来、实现远大理想的根本保证。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结合起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要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作为兴国之要,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立国之本,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国之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要牢牢坚持人民立场,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人民法院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作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的不竭动力,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周强要求,要坚持“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全国法院广大法官、司法辅助人员和干警要牢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砥砺奋进,推进司法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为促进人类法治文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周强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作为指导法院工作的行动指南,把党章党规党纪要求体现在日常言行和各项工作中。要把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人民法院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把人生远大理想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进程结合起来,把个人目标与人民司法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历史进程中彰显人生价值、焕发人生光彩。

  周强要求,要严守党的纪律。我们党是依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党的力量所在。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党的纪律要求铭刻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中。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党建各环节、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人民法院良好的政治生态。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以奚晓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等为反面教材,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持不懈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在人民法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法院队伍。

  周强要求,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广大干警要牢固树立法治信仰,恪守司法良知,切实为党和人民掌好用好司法权。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让每一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为人情所扰、不为利益所惑、不为权势所屈,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始终坚守公正廉洁司法的底线。要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严守法官行为规范,树立法官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孙华璞,办公厅、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严格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张鑫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严格公正司法

0

我要评论

 

责任编辑:张鑫

上一篇:知产审判统一标准避免同案异判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