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萍乡市赣西公证处深化服务 积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来源: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2
摘要:为切实做到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江西省萍乡市赣西公证处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证业务,真正把青少年维权工作落实到公证处的日常工作中。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杜江)为切实做到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江西省萍乡市赣

  为切实做到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江西省萍乡市赣西公证处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证业务,真正把青少年维权工作落实到公证处的日常工作中。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杜江)为切实做到法律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江西省萍乡市赣西公证处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证业务,真正把青少年维权工作落实到公证处的日常工作中。

  严把出证关。在具体公证业务中,公证人员办理房产继承、赠与、房屋转让、抵押借款、遗嘱等涉及到青少年权益的公证业务时,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仔细核对有关事实与证据,在查证属实、证据确凿、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的合法利益得到维护的情况下,方才出证。

  开通“快速通道”。在办理青少年学生出国留学、继承小额遗产、委托等公证业务时,本着“公证为民”的原则,承办公证员主动协助当事人与相关部门联系,取得公证所需证据材料,并以最快速度出具公证书。

  送法上门。通过举办“法律进社区”、“法律进村”、“法律进学校”、“法律进企业”等一系列送法活动,以接待咨询、发放公证法律知识宣传资料、案例解析、提供上门服务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有效地向广大群众宣传公证法律知识和青少年维权法律内容,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青少年维权行动,引导民事主体特别是青少年这一特别群体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并且在办证过程中,主动为青少年提供法律援助,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从而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