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公证案例

旗下栏目:

祁门县公证处:顶高温上门为卧床患者办公证

来源: 黄山新闻网 作者:马越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2
摘要:黄山新闻网8月17日讯(胡日芳 周霞) 8月16日,祁门县历口镇光辉村一年轻妇女方某手捧公证书激动不已,对公证员深表谢意:“你们昨天顶着39℃的高温来我家调查,为我们办理委托公证,实在是太感谢了

  黄山新闻网8月17日讯(胡日芳 周霞) 8月16日,祁门县历口镇光辉村一年轻妇女方某手捧公证书激动不已,对公证员深表谢意:“你们昨天顶着39℃的高温来我家调查,为我们办理委托公证,实在是太感谢了!”公证员向当事人解释:“这是我们工作范围之内的事,对老、弱、病、残不方便亲自前往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当事人,我们有义务提供上门服务。”

  2012年5月,方某夫妇同共在屯溪泰丰花园买了一套70平米的商品房。今年7月起,方某丈夫突然身患重病,急需要钱治疗,夫妇协商决定出卖泰丰花园商品房,但是办理买卖商品房的各种手续需要夫妇双方同时到场,而方某丈夫却身患重病卧床不行走。8月15日上午,方某十分焦急地来到祁门县公证处,要求办理一份《委托公证书》,全权代理丈夫出卖商品房有关事宜。

  祁门县公证处公证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清楚方某的实际情况后,决定立即为方某提供上门服务。8月15日中饭后,公证员们顾不上休息,顶着39℃的高温,驱车来到离县城五十公里外的方某家,现场审核有关材料,对重病卧床的方某丈夫进行了床头询问,确实了当事人的真实意思。8月16日一早,县公证处就为方某出具了《委托公证书》。 (来源:黄山新闻网 作者:胡日芳 周霞)

责任编辑: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