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河南新气象”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中国搜索漯河4月27日讯 4月27日,“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河南新气象暨网上看漯河”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漯河市举行。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以及河南省各地市网信部门负责人、优秀企业代表现场出席。河南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处长张邨主持了启动仪式。

此次大型网络宣传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国搜索主办,并邀请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旨在充分挖掘河南省各地市、各行业的先进典型,集聚和传播社会正能量,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引导全省人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新时代下的新局面。

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首先致欢迎辞。周新鹤说,漯河历史悠久,贾湖遗址出土的国宝七音骨笛,是世界最早的乐器;编纂了世上最早字典《说文解字》的许慎也生活在这片土地。漯河还是中原大地上唯一两条河流穿城而过的城市,沙河、澧河在市区交汇,一城春色半城水;是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培育了全球最大的猪肉食品加工企业、全国著名的方便面生产企业、全国第一家葡萄糖饮料生产企业,是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基地。

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示中国食品名城、中原生态水城、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的良好形象,发动网民点赞美丽漯河,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推进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出彩汇聚强大有力的网络正能量。

河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说,河南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网络宣传工作,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精心组织开展重大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重点打造了“网上看河南”宣传品牌。

今年以来,河南省委网信办先后组织了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重大网络宣传工作,讲好精彩河南故事,让世人的目光持续聚焦出彩河南。特别是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短短10天时间,网络关注度超过10亿人次,实现了河南省网上主题宣传活动传播力新的突破。此次启动“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河南新气象”网络宣传活动,对于挖掘传播河南正能量、展示河南发展新气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在致辞中说,一周前,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河南新气象”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中央网信办的精心指导下,中国搜索从2015年起,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千龙网、东方网、北方网等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北大新媒体研究院,以互联网搜索和大数据集聚分析为依托和特色,连年举办了以“搜索中国正能量 年度点赞”为主题的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周锡生说,作为一种新的探索,我们在今年的搜索正能量年度点赞活动中增加了“点赞地方新气象”内容,并把河南作为第一站,把漯河作为此次活动的启动城市。“希望通过‘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河南新气象’大型网络宣传主题活动,把河南的积极因素更好地激发和聚集起来,把河南的美好元素和正能量更好地传播出去,弘扬广大。”

据介绍,“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河南新气象”大型网络宣传活动主要包括“精彩河南”“创新河南”“美丽河南”“公益河南”“品牌河南”五大部分,涵盖精彩故事、感动人物、创新企业、工匠精神、特色小镇、生态旅游、精准扶贫、公益慈善等20余项。

活动启动后,中国搜索将开设专题,河南省各地市政府、企事业单位、广大网友可积极推荐优秀案例。2018年5月上旬至11月底,各地市案例征集结束后,网友可通过PC端、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分地市对点赞对象进行点赞,中国搜索同时将联合媒体对精彩案例进行宣传报道。根据点赞结果,评审团经综合评审后,确定每个地市各类别的入选名单,并举行揭晓仪式。2018年12月1日至12月底,组织地市点赞活动中的优秀代表参加“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河南新气象”评选活动,并向“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8”组委会推荐优秀案例。

中国搜索(简称“国搜”)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七大中央媒体联合创办,新华社领导和管理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搜索网站,中央网信办批准的中央行业新闻网站,是集聚全媒体、新媒体、融媒体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功能的国际传播平台。中国搜索上线四年多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持走差异化创新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国家权威、公信、绿色、可信赖的搜索引擎。目前,中国搜索已形成了以搜索、头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品为核心的三大业务板块,受众和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用户已遍布全国各地和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