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1

美国“科罗拉多州蛋糕案”同性恋自由VS宗教信仰自由做出裁决

同性恋自由与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该如何平衡?美国最高法院日前对“科罗拉多州蛋糕案”作出裁决,结束了一起长达五年的法律诉讼。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昨日做出裁决,认为糕点师杰克•菲利普斯(Jack Phillips)有权以宗教信仰为由拒绝向同性恋伴侣戴维•马林斯(Dave Mullins)和查理•克雷格(Charlie Craig)提供婚庆蛋糕服务。

这一事件始于2012年,同性伴侣马林斯和克雷格请菲利普斯为他们的婚礼制作一个蛋糕,但被他以宗教信仰为由回绝了。菲利普斯是基督教徒,他表示,他不能用他的技能传达出支持同性恋的信息,这与他的宗教信仰相左。

格雷格和姆林斯认为菲利普斯的拒绝是对他们的羞辱,随后便向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提出申诉。委员会裁定,菲利普斯的做法违反了该州的反歧视法。

科罗拉多州上诉法院裁定,菲利普斯的言论自由权没有受到侵犯。法院指出,在菲利普斯拒绝他们之前,这对伴侣没有讨论过蛋糕的设计。法院还说,见到蛋糕的人不会明白菲利普斯在传达什么,他在其他场合对同性恋仍然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之后,州最高法院拒绝受理此案。

为了捍卫自己的权利,菲利普斯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基督教法律组织“捍卫自由联盟”的帮助下,在2016年7月向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并最终胜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