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7

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大屏曝光“老赖”信息

4月27日,在郑州市紫荆山广场LED大屏幕上不断地滚动播出“老赖”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据了解,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郑州市法院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启动。同时,公布一批失信“老赖”名单及典型案例。

根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郑州中院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1个月的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利用“五一小长假”出行的高峰期,在人流量巨大的紫荆山广场集中曝光“老赖”名单,是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出的新举措。

按照”应录尽录”原则,郑州两级法院将符合条件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全部录入到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统一向社会公布。同时,全市两级法院在官方微信、网络媒体、户外大屏等公开曝光”老赖”失信信息,并限制其乘坐飞机、动车、高铁、出入境及其他高消费行为,通过强大的舆论压力和限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