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摄影师严明的金句欣赏_西西里柠檬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花到酴醾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1-26
摘要:严明 《 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 》 广西师大出版社 2014 年 7 月第 1 版 10.4 万字 摄影师严明的随笔。如果书中的图片是作者严明具有代表意义的摄影作品,那么我想说,他的文字远胜于他的摄影。这也许是作为摄影师,却在想出自己的摄影专辑前先出了文集的缘

摄影师严明的金句欣赏_西西里柠檬

严明 《我爱这哭不出来的浪漫》 广西师大出版社 20147月第110.4万字

摄影师严明的随笔。如果书中的图片是作者严明具有代表意义的摄影作品,那么我想说,他的文字远胜于他的摄影。这也许是作为摄影师,却在想出自己的摄影专辑前先出了文集的缘故所在。

当然,严明自己不一定会这么理解。否则作为一个有中文专业背景的人,怎么可能为了自己的摄影爱好,辞了摄影记者的职,执意要走一条想拍自己想拍的照片的路呢?他的内心有自己对摄影的立场和观点,他的人生更是不愿屈服于体制的制约和桎梏。

读严明的文字,有读林夕的感觉。但又不完全不一。他们表达观点时候的锐利是相同的,但是严明文字中文艺的感觉更重一点。相反,林夕虽然是词人,但是林夕的随笔,则要更自然通俗一点。林夕的情怀是向世界包裹的,严明则深刻于内心,喜欢一刺刀见血的那种痛快并毫不遮掩

有很多的金句会不断地出现在严明并不以流畅为追求的文字中,而这些金句却熠熠生辉。让你感觉到,中文不只是官样文字里那种看似耀眼的浮夸,而沉潜着各种不可预想的美妙和深刻。

纯纯地喜欢过一些东西,蠢蠢地努力过,一生矛盾,但始终没有变得复杂。

在时间那最真实的界碑前,我已经不敢代表什么界。或许我可以用执拗的经历做一块碑牌,站立在一个路口,写上我们曾经那么爱和那么费尽思量,以及身体曾经的去处和精神溢出过的边界。

我知道那些曲折的背后,都安放着一句笔直的誓言。

大把大把的有姓名的时间被打包花掉,无可怜惜。直至最后发现被打包的它们其实是个轻飘飘的整体,它的名字叫——一辈子。

除了这一生,我们又没有别的时间。

我经常幻想着有一天可以衣着光鲜的去看你,却可怜的在被你丢弃的时光中行走那么多年。

身体和生命,构成了人生的全部迷局,我们要有足够的耐性用身体穿过生命,并且保持发型不乱。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盏微弱的灯,都是流浪着的、时间的孩子。我自己也是一只不系之舟,怀揣着瞬息换千年的野心,融入了这古往今来都没有变过的漂泊流浪。年月把太多拥有变成失去,但还是遗漏下一些旧情怀,陪我们一起,一直去往我们那么不确定的未来。

荒诞是现实的呻吟声,一直提醒我们,痛在哪里。

摄影重要的是表达了善与爱的情怀,珍惜并抓住自己爱意闪耀的时刻。

相机的快门拨盘上刻着1/2/4/8/15/30/60/125/250/500……数字越大,表示时间却越短。怎么那么像人生?年岁的数字越大,越表示一种局促。我执拗地用时间记录着生命,越是着力捕捉,仿佛越是难以捉摸。任何经意或不经意间,不安分的生命会悄然改变轨迹,直至面目全非。

钱总是一位当红的艳星。与之裸聊,能平静的,都是神。

责任编辑:花到酴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