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那个学法律的女神,在不在一起,给句话吧!_我是伍小仙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2-15
摘要:一晃,已经跟你相识五年有余了。当初见到你的时候,你手里捧着一本“法条合集”,正在跟你的同学讨论那个上课给你们讲“强奸学”的男老师有多么一表人才。当时的你,个子高高的,说起话来眉飞色舞,一副活力十足的样子,就是 有点黑…… 我一路从教室跟着

一晃,已经跟你相识五年有余了。当初见到你的时候,你手里捧着一本“法条合集”,正在跟你的同学讨论那个上课给你们讲“强奸学”的男老师有多么一表人才。当时的你,个子高高的,说起话来眉飞色舞,一副活力十足的样子,就是

有点黑……

我一路从教室跟着你们走到食堂,你们说的内容,让我一个中文系的大一小男森面红耳赤:

A君:今天老师说的那个男的开车让女的帮他KOU,然后急刹车的时候女咬断了生殖器,那例子争议焦点是什么来着?我上课的时候走神了,你们待会儿把笔记借我一下。

B君:你还好意思说,上课的时候,老师讲到这里,你反应那么强烈,全班都看到了,老师都跟你说了,一个成年人,不要装作很纯真什么都听不懂的样子,毕竟以后案子的海洋广阔了去了……

你走在一边,露出狡黠的笑容,修长的腿很是好看

除了,黑了点……

后来再次偶遇,是一个男森找你帮忙,你一听对方要借手机,立马提出要对方出示学生证,对方一脸错愕,或许他也在想,这妹子,画风清奇……

我虽是中文系的,可也就笔下功夫还过得去,说起话来就不行了,所以我最佩服的是你的口才。辩论场上,你们团队配合默契,张弛有度,让人感觉学法律的人逻辑丝丝入扣,说话滴水不漏,而你身为四辩,陈词有力,气场十足。那一场比赛下来,你彻底成为我心中的女神

如果说大一、大二的你脸上还洋溢着纯纯的笑容,大三、大四的你每次出现则都给人这样的感觉:

那个学法律的女神,在不在一起,给句话吧!_我是伍小仙



我辗转认识了你的同学,但迟迟不敢勾搭你,我想,像你这样的有志女青年,可能不喜欢像我这么文弱的男生。而我却从你同学的嘴里听到了你“流传坊间”的一个段子:

A君:女神,你晚上出去夜跑一定要小心,学校旁边都是工地,现在监控也还没有装齐,万一被那啥了,就糟糕了。

你一听这话,居然顺嘴蹦出一句:还有这等好事?


虽然你说了这话之后还是乖乖把操场夜跑改成了寝室楼下跳绳,但你的故事就这么传开了……

我知道这事之后,整整笑了一个星期。思忖着,法学院的妹子,果然跟我们人文学院的,差别巨大。

当然,如果你仅仅用这些事情就吸引了我,岂不显得我很是肤浅?

大三的时候我立志要考研,天天泡图书馆,我以为自己一定是最早去,最晚走的,却每每在图书馆碰到专心致志的你:或刑法、或民法、或行政法……或法条合集、或讲义合集、或真题合集,或视频、或音频……你连吃饭的间隙都若有所思。偶而见到你跟同学讨论问题,内容也不再是当年那些“有趣”的花边料子,而是实打实的“难题”。有时候我在一旁听了一段,觉得甚是难解,一段时间下来,我感觉自己都成了半个法科生,可以去跟一众法盲吹牛逼了。你卖力地过着这样的在旁人看起来枯燥无味至极的日子,我寻思着你怎么不再像以前一样时刻散发着逗逼的气质了,后来我才知道,你在准备司考。

正式与你相熟,是在大四实习的时候。我以租房要请人帮忙看租房合同为由,腆着脸找你帮忙。没想到你拿出厚厚一个记满东西的笔记本,认真地查阅了一番,跟我极细致地讲解了租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还顺带把实习和刚开始工作可能遇到的纠纷也讲解了一遍。告别的时候,我以为这就算结束了,结果第二天你的电话把我吵醒,说你昨天跟我讲的一个地方,你不太确定,回去之后跟同学讨论了一番,觉得必须跟我补充说明……听你条理清晰地娓娓道来,心中更多了几分钦佩——不愧是立志要当律师的人。

虽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那一刻,我忘记了,你很黑……

你终于进了心仪的律所,但每天的朋友圈都变成了加班和工作。当然,偶尔也转发这样的东西并配文:为了大家转的,憋说话,悄悄看……

那个学法律的女神,在不在一起,给句话吧!_我是伍小仙


偶尔也聊天,你说律师行业,乃至整个法律行业,跟你原先想象的一点也不同,你有时候会灰心丧气,有时候累到爬不起来,有时候也会怀疑:自己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从事辛苦的工作,但你更多时候很清楚,除了当律师你从没有想过别的出路,除了法律,你对什么都没有那么高的热情,这条路只有一路勇往直前!

中国男人都喜欢弱弱的女孩子,美其名曰温柔点好,但我更欣赏你们学法律的女生身上那种独立自主的感觉跟聪明伶俐的劲儿,也喜欢你们听着荤段子哈哈大笑时的真实不做作,更喜欢你们谈论案情、国家大事时那种正义凛然的感觉,那种“傲骨贤妻”的感觉。

女神,今天情人节了,我知道,你还在喝着咖啡看材料,预计又是凌晨才能回家。

我只想说,这情书,写给每一个加班中的女法律人!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