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律师名博

旗下栏目: 律师名博

遇到一个无奈的人_cherish280

来源:法律博客 作者:网友投稿 发布时间:2017-08-31
摘要:都说人的管理是最难的。工业区的一些公司中最怕员工情绪不稳定、发病或者非正常死亡。前两天,我们就接到一个警报:有员工威胁称要与公司同归于

   都说人的管理是最难的。工业区的一些公司中最怕员工情绪不稳定、发病或者非正常死亡。前两天,我们就接到一个警报:有员工威胁称要与公司同归于尽。速到赶至现场,公司老板向我们叙述称厂里的一个员工前阵子还好好的,这段时间突然不想干活了。而且要求公司马上结清工资,不结清的话要与工厂同归于尽。老板很是着急。生怕这个员工想不开,晚上一把火把厂房烧掉,到那时,损失就不只是一点点了。我问,是不是精神病人?——不是。是不是喝醉酒了?——也不是。于是我一边安慰老板,一边出谋划策。我建议,首先,要求公司把他的工资结清,与该人划清界限。其次,要当着这个人的面把工资付清。第三,见到本人,对该人进行思想教育,了解该人说出那句话的起因、经过,判断这个人是否真的是十恶不赦之人,评估风险。

   通过拨打当事人妻子的电话、侧面了解,确定当事人不是精神病人,只是爱喝酒,平时脾气都很温顺。我们对其妻子做思想工作,晓以利害,讲清该句话的杀伤力以及对公司造成的负面影响,要求其配合做丈夫的工作。

   随后见到当事人。当事人年纪在六十岁上下。打着赤膊,初步观察是酒糊涂。一见到警察,便开始下跪。称自己贱命一条,不值钱,恳求我们带他回去制裁。于是我们开始对其法制宣传,无论如何也起不了作用,其称死在哪里,什么时候死都是他自己的事情,这就是一个典型的无赖,答非所问,不予理会。他已经完全没有自尊心了,俗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他已经把下跪看成是很顺溜的事情,也许他已经成了饱经风霜的中国式愚民,又或者是没有了太多意义的骷髅。

   老板更怕,他当面结清了这个人的几千元工资,马上好声好气让其离开,从此不再有瓜葛。怕就怕这个人拿了一瓶农药在厂门口喝下倒地,怕就怕他一把火烧了厂房。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是有道理的。

   担心这种警情,担心极端问题的出现。

   欲将其带回公安机关处理又遭到公司老板的阻止。

   也许只有让其自生自灭。

   正义,有时候变得如此脆弱。

责任编辑: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