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热点案件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上海“殉情男”故意杀人被判十五年

摘要:本报讯 记者 余东明 通讯员 富心振 原本各有配偶的一对男女坠入情网,在遭到各自家庭极力反对后,抱着生不能在一块,死也要死在一起的扭曲心态,用水果刀互刺殉情,最终女子死亡,男子却幸免。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幸免男子许某犯故

本报讯 记者 余东明 通讯员 富心振 原本各有配偶的一对男女坠入情网,在遭到各自家庭极力反对后,抱着生不能在一块,死也要死在一起的扭曲心态,用水果刀互刺殉情,最终女子死亡,男子却幸免。日前,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幸免男子许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现年35岁的许某,是浙江嘉兴一家肉联厂的货车司机。由于经常出差上海,在沪上一家足浴店认识了被害女子丁某,渐成情人。据许某供述,两人的关系,后来被彼此家人发现,案发之前,许某一直在和老婆提离婚的事情,但始终没成功;而丁某也向其老公提出离婚,也没离成。由于两人有了很深的感情,无法分开,就约定无论如何也要在一起。“要么私奔,要么殉情”,许某交代。

2014年3月17日21时许,许某与丁某相约在浦东新区三林镇老街某号南侧三林塘河河边小亭内殉情,丁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提议由丁某先捅自己,然后再由自己捅刺丁某。

二人殉情后不久,被附近居民发现而报警。许某被救,而丁某却不治身亡。法院审理后认为,许某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遂做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