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江西举行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207人应试

来源:法制网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6
摘要:法制网南昌6月7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刘荣松 今天上午,江西省司法体制改革先行试点检察院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分别在上饶市、九江市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 根据《
  法制网南昌6月7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刘荣松 今天上午,江西省司法体制改革先行试点检察院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分别在上饶市、九江市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

  根据《江西省检察官遴选试点工作实施办法》,首批员额内检察官,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品行端正,年满28周岁,具备依法独立办理案件和处理检察事务的能力,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且不得具有8种规定的禁入情形。经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九江市、上饶市、庐山区、彭泽县、信州区、横峰县等六个先行试点检察院的207名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参加了今天的考试。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还将围绕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工作实绩、司法办案能力等组织开展考核工作。考试考核分别量化计分,其中考试成绩占30%,考核成绩占70%。根据考试考核情况,按照拟遴选名额1:1.1的比例差额提出入额建议人选,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后提交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从专业角度进行审议。整个遴选工作预计于本月中下旬完成。

  刘铁流提出,要努力把遴选考试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做到位,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要防止遴选中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留在员额内。要严格标准、择优录取、逐步增补,避免“一步到位”用尽员额。

责任编辑: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