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动态 案例判例 法律文书 合同范本 法律论文 站盟合作 公证案例 律师 法制视频

业界动态

旗下栏目: 法制焦点 业界动态 热点案件 社会经纬 法制时评 地市司法 境外司法 立法草案 法规释义

天津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

来源:法制网 作者:国平 人气: 发布时间:2016-08-26
摘要:法制网天津5月31日电 记者 张驰 5月31日,天津市召开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遴选委员会的组建情况,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法制网天津5月31日电 记者 张驰 5月31日,天津市召开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遴选委员会的组建情况,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飞指出,天津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组建工作扎实有序,人员结构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的广泛代表性和专业性。遴选委员会委员具有深厚的法律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保证了遴选委员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他强调,设立遴选委员会是本次天津市司法体制改革的创新之举,是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在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合理借鉴域外法治经验基础上进行的科学制度设计,符合我国司法工作的内在规律特点。

  他要求,遴选委员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遴选工作内在特点,不断完善遴选委员会工作机制,发挥好自身重要职能作用;要加强遴选委员会自身建设,严格执行《遴选委员会章程》,逐步形成务实高效、科学便捷的遴选工作机制;要加强协同配合,理顺委员会与相关部门机构之间关系。同时,他还要求各位遴选委员会委员必须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研究,忠实勤勉尽责,坚守清正廉洁纪律底线。

  据了解,天津市法官遴选委员会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判检察业务专家、知名学者、优秀律师等社会各界代表组成,主要负责对法官、检察官入额进行专业把关,是在党领导下相对独立、多方参与的第三方决策机构。

责任编辑:国平